无障碍说明

梅西穿越4人传出绝妙助攻 凡人真看不见这条线路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梅西独造5球,其首次助攻最关键也最精彩,梅西一人突破过人带走对手整条防线,精妙挑传穿越4人喂饼给苏亚雷斯。本赛季梅西已助攻10次,超阿扎尔,五大联赛助攻榜第1,半程不到已达成进球助攻两双。

梅西再次炸裂表演

此役决定性时刻,是梅西35分钟助攻苏亚雷斯先拔头筹,彻底打破比赛均衡。此球完全是梅西个人能力的展现,他在队友协助下禁区前断球,顺势横拨摆脱波斯蒂戈滑铲,横向扣球又闪过哈森,从两名主队球员中间穿过,随即挑传至禁区中路助攻苏牙,令之前局面被动的巴萨先声夺人。

梅西天眼助攻

换个角度看出梅西的神奇

梅西的凌波微步无人可挡,连续盘过两人,1人突破就带走对手4名防守球员,可看似在闷头带球,其实眼观六路的巴萨队长早已洞悉苏牙站位,有意识带球向左侧扯动,将对手后卫全吸引至禁区左侧,随后再将球挑回中路,以一己之力撕毁莱万特防线。

梅西的传球同样体现功力,半高球挑传的球速、高度与时机选择均无懈可击,正好从4名莱万特球员中间穿越,早一步或晚一拍都传不过去,唯有顶级传球手,能发现如此转瞬即逝的空档,并从人缝中将饼喂给队友。此球很像德布劳内世界杯上的类似杰作,无疑梅西与丁丁也是当年足坛最强两大助攻高手。

首开纪录的助攻,是梅西生涯第25次助攻苏亚雷斯破门,正好比苏牙助攻他的次数多1次。终场前梅西又助攻好友皮克破门,此役两度助攻,而若非苏亚雷斯射丢单刀,巴萨10号本可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完成进球+助攻双帽子戏法的壮举,这可是梅西西甲生涯中为数不多尚未染指的纪录。之前只有苏牙自己,曾在两年前巴萨8-0横扫拉科鲁尼亚一役,完成4球3助攻独造7球的神迹,是本世纪西甲唯一一人。

梅西的头脑风暴

梅西本赛季联赛助攻已达10次,他也超越9次助攻的阿扎尔,位列五大联赛助攻榜第1。同样,阿根廷人也是唯一进球助攻都上双的五大联赛球员,而西甲才战罢16轮,赛程尚未过半,维持如此效率,梅西完成双20+的神迹也非奢望。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