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告诉你金球奖第五的恐怖:梅西5次吊打对手 拿进球+助攻双第1

腾讯体育12月17日讯 在瓦伦西亚城市球场,梅西用五个动作杀死了比赛。在巴萨前30分钟踢得狼狈不堪的情况下,梅西用一次连过3人之后的助攻帮助巴萨取得领先,之后又轻松完成帽子戏法,最后时刻则再一次送出助攻。简而言之,梅西的五个动作决定了比赛,也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进球、助攻最多以及第一名进球、助攻均上双的球员。

梅西告诉你金球奖第五的恐怖

登贝莱热身时意外受伤,让巴尔韦德不得不对阵容做出调整,问题在于,塞尔吉-罗伯托尚未复出,这意味着巴萨已经没有正牌右后卫可用。巴尔韦德的选择让人有些目瞪口呆,他让皮克、朗格莱、维尔马伦三名中卫同时出场,是继续使用433还是改打352,媒体看法不一。

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首先确认,巴萨的确是使用三中卫阵形,这意味着两支球队使用了同样的阵形。然而,莱万特是少有的习惯于使用三中卫的球队,巴萨则很少使用这样的阵形,而且没有一名真正的右后卫,只能依靠登贝莱去代打。这一选择所带来的后果则是巴萨几乎被打花,右后卫登贝莱、右中场拉基蒂奇都在前36分钟染黄,若非门柱作祟,莱万特已经取得了领先。

然而,上半场结束之后,巴萨却令人惊讶的以2比0领先,原因很简单,巴萨拥有莱万特所没有的梅西。比达尔第35分钟前场断球时,莱万特禁区内足足有6名防守球员,然而,梅西得球之后先是禁区弧加速摆脱两名后卫,然后左脚一扣晃过了哈松,最后则是抢在两人封堵前把球传给了苏亚雷斯,后者一蹴而就。

梅西精妙传球

换个角度看梅西传球

在横向盘带过程之中,梅西并没有观察苏亚雷斯的跑动路线,但他却准确的把球传了出去,而在传球之后,梅西一直扭着头观看,他显然已经意识到苏亚雷斯会出现在这个位置。这是梅西本赛季送出的第9次助攻,加上11个进球,梅西已经参与了20个进球,成为第一名本赛季参与20球的球员。

在优势局面下却意外丢球,莱万特球员显然有些不忿,急于追回比分让莱万特的阵形变得松散,这让梅西在17分钟之内完成了帽子戏法。先是第43分钟轻松单刀破门,下半场开始之后仅仅2分钟,阿尔巴的左路横传,又让梅西左脚扫射破门,最后则是比达尔的无私横传,让阿根廷人轻松完成了帽子戏法。

梅西高速奔袭

谁说右脚不会踢球

苏亚雷斯策划 梅西一蹴而就

比达尔喂饼 梅西帽子戏法

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本赛季联赛已经打入14球,是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比姆巴佩多打入1球,比内马尔、苏亚雷斯和C罗多打入2球。同时,梅西2018年已经打入了50球,这是他9年之内第8次一年之内打入50球,只有2013年打入了45球。此役戴帽之后,梅西在西甲已经31次戴帽,为巴萨则是43次戴帽,在西班牙史上仅次于44次戴帽的C罗。加上在阿根廷国家队6次戴帽,梅西职业生涯已经49次戴帽。

从完全占据优势到以0比4落后,莱万特已经全无斗志,这也让梅西再次送出了助攻。在苏亚雷斯浪费了梅西送出的妙传之后,皮克最后时刻本方禁区内断球组织反击,梅西先是把球分给库蒂尼奥,继而在对手禁区内横传,皮克得以轻松打入赛季第4球。

梅西再喂饼皮克

此役2度助攻之后,梅西本赛季已经10次助攻,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助攻最多的球员。梅西本赛季已经参与24球,同样是五大联赛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连续客场对阵西班牙人和莱万特,梅西足足参与了8球,打入5球的同时还送出了3次助攻。在2018年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仅仅排名第五位,但之后的两场比赛,阿根廷人用独造8球的方式做出了完美的回击。

一次连过3人之后的左脚妙传,一次单刀突入禁区之后的右脚低射,两次禁区内的轻松推射以及一次轻松的横传,梅西轻描淡写的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将巴萨从几乎被打花的局面下变成了一场大胜。这就是金球奖第五名的真正实力,难怪哈维指出,“我愿意把每一个赛季的金球奖都给梅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