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杀神两战97+13+11 可新疆不该只靠他一人

亚当斯一人决定新疆胜负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在新疆队114-101再胜山西队的比赛中,亚当斯再度向人们证明了自己才是CBA的最强存在。纵观此战,亚当斯独揽51分8板6助攻,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值得一提的是,亚当斯上轮赛事就有惊艳发挥,奉上46分5板5助攻。也就是说,亚当斯近两场比赛累计贡献97分13板11助攻。

但不得不指出的是,亚当斯虽贵为当今CBA最强存在,但新疆队绝不该孤注一掷的将宝压在亚当斯一人身上。

亚当斯的强悍程度毋庸置疑,其加盟新疆队的处子赛季就率队历史性夺取梦寐以求的联赛总冠军。那个赛季,亚当斯场均可贡献30.9分5.9助攻5.7板2.2抢断。也恰恰是从那个赛季开始,亚当斯成为了新疆队阵中的绝对核心。时至本赛季,亚当斯在前十九轮赛事中场均贡献38.8分8.2助攻7.5板2.7抢断,仍旧是“外挂级”的存在。

具体到此番这场疆晋对决,亚当斯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对手击溃。开局时段,亚当斯并未开启得分模式,更多时候是在为队友策应传球。但当首节还剩7分36秒时,亚当斯迎着布朗飙中了一记不讲理的超远三分球,就此开启得分模式。首节接下来的时间里,亚当斯时而凭持球强突得分,时而凭补篮取分,时而又制造杀伤罚篮摘分。可以说,新疆队能在首节结束时建立比分领先,离不开亚当斯在进攻端的输出。

次节开场仅仅10秒,亚当斯就再度射中三分球,随即又连连助攻队友得分。由于新疆队建立相对较大的领先优势,亚当斯此后进攻时明显有所“收敛”。但当布朗连续两次当着亚当斯的面射中三分球后,后者显然被激怒了。次节后半段,亚当斯利用急停跳投得分,利用持球强突取分,利用不讲理的外线投射得分,得分手段之多令山西队几近于崩溃。也正是在亚当斯的带动下,新疆队顶住了对手的第一轮反扑,在半场结束时领先17分。

事实证明,半场独揽27分仅仅是亚当斯惊艳表演的序幕与开场戏。第三节比赛中,亚当斯先是利用追身投篮与持球强突将负责盯防自己的穆罕穆德击败,随即又用同样的方式将负责盯防自己的布朗击败。毫无疑问,无论是布朗还是穆罕穆德,均无法阻止亚当斯的取分势头与节奏。而当亚当斯在第三节读秒阶段再中三分球后,他不仅就此砍下43分,更帮助新疆队重新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

末节决战中,不甘心失败的山西队曾尝试策动反攻来扭转局势,不过亚当斯没有给对手这样的机会。例如末节还剩8分42秒时,亚当斯单枪匹马闯入内线在高强度对抗下完成了挑篮得分。此后不久,亚当斯又在比赛还剩1分35秒时迎着对方两人扑防射中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13分,从而彻底杀死比赛。

除了得分、篮板与助攻够光鲜,亚当斯此役进攻效率也值得称道。要知道,亚当斯此役全场34投19中(命中率55.88%),三分球17投8中(命中率47%),罚篮则是5罚5中(命中率100%)。事实证明,当亚当斯投出这样的命中率,对于任何对手来说都是一场噩梦。

但不得不指出的是,亚当斯虽是CBA最强存在,但励志于争冠的新疆队绝不该将成败系于他一人身上。要知道,就这场比赛来看,亚当斯出手34次,占全队总出手次数的39%,出手占比过于高了。因为一旦亚当斯像此前两轮(亚当斯对阵北京队时23投7中,亚当斯对阵北控队25投11中)一样手感不佳,那新疆队的进攻将陷入巨大被动。同时就新疆队的人员配置来看,他们拥有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孙桐林、范子铭、曾令旭等一大批可独当一面的球员,配置足以支撑他们在进攻时打得更多丰富。

故而对于阿的江来说,必须要学会别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