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巨变李根活了 戈尔险把本土顶级锋线用废

新疆换帅后李根重新被重用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CBA常规赛第20轮,新疆队主场114-101战胜山西队,李根此役出战35分钟奉上9分2助攻1板1抢断。虽然李根本场数据输出并不算光鲜,但自阿的江挂帅后,李根的变化还是有目共睹的,多项场均数据实现翻倍。

毫无疑问,李根是当今国内篮坛最为炙手可热的锋线得分手之一。在北京队连续两个赛季(2013-14赛季、2014-15赛季)夺取总冠军期间,李根单赛季场均得分皆达10+,尤其是2014-15赛季,李根场均得分达17分。转投新疆队后,李根前三个赛季单赛季场均得分同样能达10+。而在新疆队夺冠的那个赛季,李根场均得分达13.3分,三分球命中率达44%。

不过当戈尔取代李秋平成为新疆队主帅后,李根并未得到戈尔的青睐与信任。要知道,此前三个赛季,李根场均出赛时间在30分钟左右。但在戈尔执掌新疆队期间,李根场均出赛时间下降到16.1分钟,场均得分亦随之下降到7分。可以说,新疆队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发挥欠佳,戈尔未能用好李根是诱因之一。

待到阿的江取代戈尔执掌新疆队后,阿的江第一时间就激活了李根,后者亦未辜负阿的江的期待。具体到此番这场疆晋对决,李根此役开局不久就妙传亚当斯助其飙中超远三分球。紧接着,李根开启了得分模式。首节还剩6分37秒时,李根右侧投射三分球得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11分。较之于首节发挥,李根在次节的表现显然更为出彩。

纵观此役次节,山西队一度在双外援的带动下迫近分差。关键时刻,是李根挺身而出为新疆队稳住了局势。次节中段,李根抢下防守板随即策动反击助亚当斯轻松取分。次节还剩5分钟时,李根迎着防守再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14分。而当原帅为山西队再中三分球时,李根随即就用三分球给予回应。同时李根还在次节尾声阶段奉上穿越球,助攻孙桐林轻松得分。

由此可见,新疆队能够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17分,李根绝对是功不可没。但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易边再战后,李根的出赛时间与进攻投入远远不及上半场。所以下半场较量,李根仅仅一次出手且未能命中。从某种程度讲,李根此役算是打了半场好球,但这丝毫无碍李根在近期的积极变化。

要知道,在戈尔麾下,李根场均投篮命中率虽达45.83%,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但戈尔却不愿意重用李根,后者场均出赛16.1分钟,场均出手4.8次,两项数据几乎为李根生涯最低,但是当阿的江挂帅后,李根随即被委以重任,场均出赛时间升至34分钟,场均出手次数升至10次,场均得分则升至13.4分,多项数据实现翻倍。

可以说,李根已然成为了阿的江最为依仗的球员之一,而李根也给予了阿的江以回馈。而试想一下,如若戈尔当初能给李根更多时间与更多机会,其或许不会陷入如今窘境。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