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笼阵关不住这野兽!王哲林一手搅翻北京禁区 抢MVP他有底气

王哲林末节释放篮下能量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0轮,福建主场83-76逆转北京,终结了对手的的13连胜。王哲林登场42分钟送出18分18篮板,虽然他在上半场只有4分入账,可他在下半场连续强硬的表现让北京队内线无可奈何。终结北京队13连胜,王哲林可谓福建队本场比赛的MVP。

上半场比赛,王哲林被北京队多人包夹的防守策略锁死,上半场7投1中只有4分入账,福建队半场也只有33分入账,可到了下半场,借助主场之利的王哲林终于开始了自己的爆发之路。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北京三分投篮不中,田桂森拿下篮板,快速推进交给高位的王哲林,只见他篮下虚晃一枪,一个华丽的转身摆脱了汉密尔顿,飞身上篮命中;此后福建队绕前抢断得手,杰特推进前场,分球给右侧的陈林坚,只见王哲林又是在篮下上演了一记滑翔暴扣,将球打进,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正是王哲林的这两个进球拉开了福建队反击的号角。

就当朱彦西命中三分,北京队以为比赛节奏又回到自己手里的时候,王哲林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间,杰特持球拉开对手防守,一个加速突破到篮下,王哲林跟进,面对汉密尔顿连续晃动,利用时间差上篮打进;此后尼科尔森完成抢断,王哲林又是虚晃之后面对汉密尔顿强起上篮,虽然没中,王哲林硬生生从3人手里抢下篮板,补篮命中,这时候福建队只落后了5分,逼的北京队叫了暂停。

众人拾柴火焰高,王哲林的强硬表现也带动了队友,陈林坚、杰特外线接连命中三分,第四节福建队完成了反超,比赛进入胶着状态,这个时候比拼的就是耐心,谁能抓住对方的漏洞谁就能赢得比赛,这个时候站出来的又是王哲林。

北京队由刘晓宇持球,他看着福建篮下只有王哲林一人镇守,果断选择了突破后撤步跳投,可没想到的是,这记出手直接被大王帽了下来,眼看福建队就要形成快攻架势,翟晓川无奈提前犯规,把自己的国家队好友送上罚球线。

这还不算晚,比赛还剩下最后3分10秒,福建队进攻时刻,田桂森底线交球给王哲林,后者转身勾手不中,他自己奋力拿下篮板,转身抛投还不中;王哲林再度拿下篮板,投篮还是没有,北京队的防守球员已经被大王的脚步弄乱了阵型,忙中出错把到手的篮板又交到了王哲林手里,只见他起身终于把球放了进去,一个回合摘下3个前场篮板,在和四人的拼抢中补篮得手,大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杀死了北京队14连胜的希望。

其实上赛季北京队与福建的两次交手,都以北京队的胜出画上句号,第一场主场面对福建,他们以117-110战胜福建,那场比赛汉密尔顿拿下了全队最高的31分;而做客福建的比赛,汉密尔顿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2分,创造了他CBA生涯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而在那两场比赛中,王哲林则表现低迷,两场比赛的数据分别为5分3篮板和12分8篮板,也正是无法限制汉密尔顿的抢眼表现,福建队才遭到北京的双杀。

今天再度面对强敌,还是汉密尔顿,王哲林虽然数据不高只有18分,比汉密尔顿只多出了2分,可在篮板上他的18个篮板,比汉密尔顿高了一大截,尤其第四节他用MVP级别的表现帮助福建完成了逆转。

其实本赛季开始,王哲林就开始了自己强硬的复苏之路,场均25.5分14.5篮板位列本土球员得分榜和篮板榜第一不说,面对天津、新疆和四川三场比赛,他分别送出43分22篮板,36分18篮板,32分12篮板的神级表现;再加上今天半场逆转北京,终结对手13连胜;再这样下去,王哲林距离常规赛MVP不远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