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客战福建低调备战 媒体:冲击队史纪录需严防内线

客战福建 北京冲击14连胜

今晚,北京首钢男篮将在客场——泉州晋江的祖昌体育馆挑战拥有国内最强中锋王哲林的福建队。这场比赛首钢队如果能够获胜,将具有特殊的意义。7年前,在2011年至2012年那个首钢队首次夺得CBA联赛总冠军的赛季,球队就是以一波十三连胜开局,并最终夺冠,创造了建队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而现在,首钢队在本赛季自11月4日以来再度豪取十三连胜,来到了挑战新纪录的边缘。北京球迷们自然希望自己家乡的球队能够再创辉煌,然而球队从主帅雅尼斯到队员们都对连胜数字绝口不提,保持低调。

以往在天津比赛之后,首钢队经常会连夜回京。然而在赛程密集的本赛季,显然来不及回家调整。全队在天津休息一晚后昨天搭乘中午从天津至泉州的国航飞机奔赴客场,今天上午他们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备战晚上的比赛。主帅雅尼斯最不愿意谈的就是数字,他说他脑子里没有连胜多少场的概念,也不关心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只在乎下一场比赛要如何打、如何取胜。而朱彦西、翟晓川等少数几位当年经历过十三连胜的主力球员也绝口不提“纪录”两字。福建队除了两名有实力的外援尼克尔森和杰特之外,国内球员的水平也是毫不逊色,他们拥有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目前国家队主力中锋王哲林以及外线投手陈林坚,两位国内球员内外兼顾具有很大的杀伤力。特别是首钢队在内线始终得不到补强、硬度不够的情况下,如何解决与王哲林的对位就成了比赛中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内线实力的差距就让北京队吃了大亏,连新秀范子铭都可以得到30分,何况经验更丰富、冲击力更强的王哲林,内线问题确实让雅尼斯头疼。

福建队目前位列积分榜第八位,也在季后赛圈内,首钢队又是客场挑战,赢球难度不小。在体育竞技场上的很多角逐中都是平纪录容易、破纪录难,首钢队如今也面临同样的情况,是不留遗憾再创新高,还是让连胜纪录戛然而止?这一切将在今晚见分晓。

文/本报福建晋江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