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媒:莫德斯特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继续撕权健谋求解约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近日,国际足联裁决法国球星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解约“理由不充分”,给了天津权健赢得官司的希望。

不过据德国报纸《KOLNER STADTANZEIGER》的消息,国际足联的裁决并不具备最终效力,莫德斯特仍然可以单方面撕毁与权健的合同。

此前科隆已经官方表态称,莫德斯特已不随队训练。

该媒体透露,天津权健确实欠了莫德斯特一笔钱,总价值约为26万欧元(约合203万人民币),国际足联也认可了这笔欠款的存在,因此认为莫德斯特可以向权健追讨这笔钱。

但是,根据国际足联的法规,球员只有在遭遇欠薪两个月以上时,才有权力单方面解除和俱乐部的合同。考虑到莫德斯特在权健的年薪高达800万欧元,26万欧元的欠款只是一个微小的数字。因此,国际足联没有支持莫德斯特的解约申请。

此外,莫德斯特和权健的解约官司也已经闹到了瑞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德国媒体称,国际仲裁法庭将做出与国际足联截然不同的判决。

德国媒体仍在讨论莫德斯特解约的合法性

由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使用的是瑞士法,相关规定显示只要球员有部分薪金没有如约获得,他们就有权立即单方面解约,因此莫德斯特的解约将被认定是合法的。

因此目前的焦点在于,国际足联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究竟那个机构的判决更有效力?德国媒体表示,权健发现国际足联的规定对自己更加有利,而莫德斯特的律师们则寄望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在这个问题上,尽管会引起争论,但是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显然更具效力;即使最终双方上诉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莫德斯特的解约合法性仍会得到承认,因为这适用于瑞士法律。

德国媒体认为,总的来说,现状对于天津权健而言肯定会很苦涩,因为他们极有可能因为区区26万欧元,就失去一名总价值超过6000万欧元的球员。但是26万欧元不足以成为权健逃避法律的理由。

“他们(权健)应该问自己,当初为何给莫德斯特具有如此慷慨权利的合同?另一方面,权健本可以履行合同中规定的义务,而不是将自己的义务区分为重要或不重要。很显然,在中国足坛,很多人都是承诺的很多,但做的很少。” 《KOLNER STADTANZEIGER》评论道。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