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闲庭信步间就砍下三双 他让夏洛特变自己主场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128-100黄蜂,这场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全场出战30分钟,15投7中,三分球6投2中,罚球12罚8中,得到了24分12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

詹皇发挥高效

对于詹姆斯来说,这又是一个里程碑之夜,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75次拿下三双数据,这场比赛中,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后场篮板数还超越了NBA名宿拉里-伯德。当然,如今的詹姆斯,早就已经习惯了这些。

对于詹姆斯来说,NBA一共30支球队,黄蜂队对于他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支球队的老板是传奇巨星迈克尔-乔丹。同样身穿23号球衣,这些年来,詹姆斯总是想要在乔老板,在球迷面前证明自己。数据显示,职业生涯,詹姆斯交手胜率最高的球队排名第一的是老东家,克里夫兰骑士,胜率达到了92.9%,而排名第二的球队就是夏洛特黄蜂,胜率达到了87.5%。

职业生涯,詹姆斯单场最高分61分,就是在面对黄蜂前身夏洛特山猫队的时候拿到的。不过,别看这个夜晚詹姆斯出战30分钟,拿到了24分12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但这个夜晚,詹姆斯并没有使出全力。

本场比赛,詹姆斯多次使用突破转身上篮这样一个动作,不然就是在外线尝试三分,这个夜晚的詹姆斯,总是给人一个闲庭信步的感觉。看看这个夜晚詹姆斯的投篮数据你就会发现,詹姆斯绝大部分的进攻,都是在油漆区和三分线外完成的。

油漆区你可能还好理解,毕竟詹姆斯的一大杀器,就是突破冲击篮下,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巴图姆还是马文-威廉姆斯,都很难在单兵防守中限制詹姆斯。詹姆斯打得有多么惬意,看看他的三分数据你就明白,今天的比赛中,詹姆斯一共出手6记三分球,这其中,命中的两记,都是在距离正面三分线一步多的距离完成的。虽然这里是夏洛特,是黄蜂队的主场,但当詹姆斯打出漂亮的进攻时,你能听到观众席上的呼喊声。

詹姆斯大部分出手都集中于篮下和三分,这也就意味着詹姆斯的单打更少。而事实上,今天的比赛,即便詹姆斯低位拿球,他的第一想法,也是看队友谁处在更好的位置,湖人能够拉开比分的阶段,都依靠的是詹姆斯的进攻。詹姆斯持球带动队友,而并非用单打独斗去扛起球队,如果需要,詹姆斯在关键时刻再挺身而出,这样的詹姆斯,这样的湖人,才更让人感到恐怖。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