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成长迅猛因离开穆帅?狂人直言:他在我手下很一般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双红会大战前夕,穆里尼奥谈到了利物浦的当家前锋萨拉赫,由于过往在切尔西时期和萨拉赫共事的经历,穆里尼奥表示萨拉赫如今完成了蜕变,已经是今非昔比,并表示在双红会一战中需要对萨拉赫实行重点盯防。另外,一月份转会市场临近,穆里尼奥并没有对俱乐部的引援抱过多希望,称新的球员是否加入,并不知情。同时对于当前曼联和利物浦、曼城的巨大差距,穆里尼奥表示并不感到沮丧。

穆帅表示萨拉赫今非昔比

萨拉赫最近势头火热,连续两场打进了4粒进球,是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值得一提的是,萨拉赫在4年前一度在穆里尼奥执教的切尔西手下效力,但是没有得到重用。

穆里尼奥对冬窗不抱希望

穆帅提及这段往事说:“以前他的速度和现在一样快,不同的是他的心理承受力很脆弱,他没有完全适应,英超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负担。要知道从瑞士的一个小俱乐部(巴塞尔)来到英格兰的豪门,对大多数人都很难。”

穆里尼奥认为萨拉赫发生了质变。“他现在的改变完全令我震惊,不再脆弱不堪而是无坚不摧,完全不是巴塞尔的那个萨拉赫了。我记得以前带他去白鹿径和伊蒂哈德球场踢比赛,但现在他可以去巴塞罗那,也可以去马德里,去任何地方踢球。他会说我是萨拉赫,我不怕任何人。以前他是一名普通球员,现在他一名顶级球员。”

外界流行一种说法是,穆里尼奥没有挖掘出萨拉赫的功力,实质上穆帅不应该背这个锅。4年前的萨拉赫年仅21岁,如穆帅所言,对英超并不完全适应,而租借到佛罗伦萨和罗马,萨拉赫的发挥也没有在利物浦那般抢眼,上个赛季突然的开窍和爆发,可以说萨拉赫是一夜成长。

穆里尼奥认为如何防守现在的萨拉赫,应该在比赛中做重点部署。“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分析对手,分析他们的强项和弱项,当你去利物浦的时候,他们当然有很多强项,萨拉赫是其中之一么吗?当然,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考虑他,并试图想出对付像他这样的优秀球员的最佳方法。”

冬窗临近,《每日电讯报》有意打探曼联在1月市场的动作,但穆里尼奥看上去信心不足,“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有新的球员加入,还有我喜欢的那种球员?我不知道这是否可能,这最终取决于俱乐部。说实话,我更专注于和利物浦以及下周卡迪夫城的比赛,我更专注于此。”

对于当前曼联和利物浦、曼城的巨大差距,穆里尼奥表示虽追赶不上但并不颓丧。“我并不沮丧,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要求球员们付出他们所拥有的一切,我只要求那些我能给予的东西,并让他们实现我想要的,努力工作,突破极限,这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

利物浦进入12月可谓是一路飘红,联赛击败了埃弗顿、伯恩利和伯恩茅斯,在欧冠生死战中也是战胜那不勒斯惊险晋级。不过穆里尼奥认为除了对伯恩利,其余三场比赛,利物浦是运气相助。

穆帅对此说道:“目前他们的位置,让他们对自己很有信心,他们是联赛的冠军,他们有一种感觉,是一种很幸运的感觉,好像一切都朝着你的方向发展。我有过那种感觉。他们知道他们是如何击败埃弗顿的,他们也知道对伯恩茅斯一战,他们的第一个进球是越位的,他们还知道在最后几秒钟,对阵那不勒斯时他们可能会出局。”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