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劳森与山东故事:从英雄到返美闹剧 回归之后需先自救

劳森与山东故事太多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12月16日早上,山东男篮官方宣布签下泰-劳森,用以顶替因伤赛季报销的古德洛克。作为上赛季在季后赛两度帮助山东涉险过关,但后来又被鲁蜜视作是叛徒的劳森,他与山东之间的故事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下面让我们来一起回顾——

劳森曾是山东的英雄

掘金大腿险成第二个马布里

最近两个赛季,为了取得佳绩,当时还没有转移股权的高速集团投入重金,誓要引进NBA级别的外援来辅佐丁彦雨航,于是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空降济南,与小丁一起组成“三巨头”。

熟悉NBA的球迷都知道,劳森在2009年第18顺位被森林狼选中后,随即又被交易到掘金,并且逐渐成长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2011-12赛季,劳森场均贡献16.4分3.7篮板6.6助攻和1.3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48.8%,率领掘金取得38胜28负的战绩,顺利打进季后赛。后来劳森又在2013年率掘金打出过13连胜的佳绩。

可是劳森没有控制住自己,竟然因为酒驾遭到停赛,之后被交易到火箭也没能成为哈登的得力助手,在辗转步行者和国王之后,劳森遇到了无球可打的局面。这时候,山东男篮向劳森抛出了橄榄枝,双方很快达成一致,据悉,劳森与山东男篮达成一份合同总金额为1年240万美元,并有奖金激励的条款,基础年薪加上奖金最多可以达到300万美元。

为了让劳森迅速融入球队,也为了让球迷打消对劳森曾经负面消息的顾虑,当时还是山东队长的睢冉主动与劳森一起训练,并且还发文力挺劳森。

赛季开始之后,劳森看起来任劳任怨,甘心当丁彦雨航身后的二当家,帮助球队以常规赛第四名的成绩杀进季后赛。劳森在46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贡献25.5分4.6篮板6.5助攻2.2抢断的全面数据,最后一战对阵天津更是砍下了55分。

但就是这无关痛痒的最后一战,让劳森与山东产生了矛盾:在当时大部分山东球员都愿意输给天津,这样的话球队就能掉到第四名,季后赛将碰上整体实力比自己稍逊的江苏。但是劳森可不管这些,他认为胜利是最重要的,没有必要放水。据说劳森与山东某本土领袖在更衣室发生了争吵。

就劳森当时的表现来看,能力强、性格低调、在NBA备受质疑,简直就是活脱脱的第二个马布里!所以,无论是山东男篮,还是山东球迷,都希望他能够在赛季结束之后留在山东,成为“劳政委”。

火速返美职业态度被质疑

两度救主却背叛山东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劳森在春节假期闹起了幺蛾子,他竟然待在美国不回来了!据说有NBA球队为其开出了合同,而且还曝出,原来劳森所谓的低调都是装的,他有一颗当老大的心,内心深处很不满给丁彦雨航打下手。

于是种种因素加起来让劳森与山东男篮展开了一场持久战,劳森在美国晒出购物的照片,显得很轻松,山东这边因为季后赛就要开打了,核心外援不回来,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

一方面,山东男篮为劳森准备了一纸高薪长约,让这位最近几年到处漂泊的浪子找到归宿,安心为球队效力;另一方面,山东队还在等待劳森时签下了一名备选外援博特赖特,尽管没有用上,但却依旧付出了不少真金白银。

最终在各方的努力之下,劳森回到了济南,抵达机场的那一天,俱乐部高层和睢冉都前去接机,希望能够消除彼此之间的不愉快,看到热情如初的队友和球迷,劳森似乎也放下了心里包袱。

季后赛中,劳森依然有着非常高效的发挥,淘汰江苏之后,山东杀进了半决赛。尤其在第四和第五场比赛末节单骑救主,帮助山东队取得赛点,劳森简直成了山东的英雄。可是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劳森显得状态全无,仅得到14分,另外最后时刻上场后也未能控制住节奏,让广厦队连续打成反击导致失利,全场比赛劳森出现了6次失误。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就表示,劳森最后时刻的上场是比赛的转折点。

赛后劳森便向山东队索要澄清信,然后从杭州直飞上海,心急火燎地返回美国,据山东媒体报道,劳森在第六场赴杭州之前就已经把行李收拾好了,足足有四大箱,如此归心似箭引发了外界的热议。

劳森春节返美一事让山东闹心数日

仅仅两天之后,奇才队官方宣布签下劳森,后者代表奇才征战NBA季后赛。这时候山东球迷才意识到被劳森给耍了,于是集体爆发,大骂这个反骨仔没有感恩的心,所作所为太不近人情。

而在加盟奇才后,劳森发挥平平,代表奇才出战的5场比赛中,劳森场均仅得到5.8分2.6个篮板和3次助攻,再无当初“掘金大腿”的风采,18天之内两度品尝到被淘汰的苦楚。

这时候劳森又想起了山东,他先是晒出两段苦练的视频,表示“有人想看累死的男孩吗?”之后更是直言不讳地高呼“为山东打Call,我心里会永远记住你们...好想回来帮你们赢得比赛。”等待劳森的没有欢呼声,而是山东球迷集体的讨伐,认为他又在惺惺作态,把山东当成自由市场,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虽然球迷不喜欢劳森,但是山东男篮却对劳森念念不忘,山东媒体报道,虽然当时山东已经接近签下古德洛克,但是并没有完全放弃劳森回归的希望,球队在新赛季依然为劳森进行了注册。

可不想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劳森还吐槽过CBA职业联赛的种种不是,甚至在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不惜亲自出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想要劝说他回到山东男篮,共同帮助山东队冲击总冠军时,还是被劳森一口回绝。

这一次,古德洛克的受伤报销正好给了山东和劳森双方一次机会,山东急需即战力,劳森在NBA又找不到机会,于是彼此一拍即合,再度携手。

结语

山东男篮官微透露,劳森将会在17日抵达北京,当晚便转机济南与球队会合,但是考虑到劳森与山东球迷之间的隔阂,迎接他的恐怕不止有欢迎的掌声,恐怕还有不少质疑声和嘘声。因此,此番劳森回归救火,恐怕还得先自救才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