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粤拉锯战8本土上双主宰比赛 CBA再不是外援时代

8名本土球员上双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经过艰苦的拉锯战,广东男篮最终以113-100战胜了广厦男篮,避免了吃到连败。本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广东直到最后三分钟才彻底锁定胜局,但是双方的本土球员都发挥得很出色,两队一共有8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并且成为场上的主角。

比赛还剩下最后29秒,赵睿在弧顶接球,他稍微调整了一下角度,随即拉弓射箭,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这个球进之后,比赛再无任何悬念。但是,在赵睿飙中这记三分球之前,广东男篮已经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而且全部是由本土球员完成的。

2分38秒,福特森利用广东男篮连续两个大空位三分不中的机会,突破上篮得手,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但从那时起,广东男篮开始发力,先是易建联在篮下后撤步,金鸡独立式的命中中投,然后是任骏飞两次在篮下的得手,最后周鹏从弧顶运球突击,迈着三大步上篮再添两分。这一波攻势彻底将广厦男篮击垮。

另外,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的菜鸟杜润旺,本场比赛再度显示了自己“天生投手”的本色,首节刚上场一次试投不进之后,第二次出手没有丝毫犹豫,三分中的!全场比赛杜润旺一共投进了3记三分,他独得11分。

除了杜润旺,广东男篮还有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0分,任骏飞18分,队长周鹏也贡献有15分。

广厦男篮这边也不遑多让,在福特森手感欠佳三分球7投只有1中,博洛西斯攻防两端都被针对,刘铮和赵岩昊又因为伤病不能出战的情况下,胡金秋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第三点。面对“一哥”易建联,胡金秋毫不示弱,敢于和对方在内线肉搏战,另外不断积极地拼抢前场篮板,全场砍下20分的同时,还拼下了4个前场篮板。

李京龙的发挥同样出色,少了刘铮和赵岩昊,李京龙就是广厦男篮为数不多的投手,当球队陷入得分困境的时候,他总能在外线命中三分,雪中送炭,比如在第三节还剩下4分钟时,李京龙右侧45度出手,皮球在篮筐上颠了两下之后落袋,将比分追平,他一共得到11分。

不要忘了上一场就开启搏命模式的林志杰,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的他,在球队陷入危机时,依然还是那个值得信赖的“野兽”,不但投进了三记三分,贡献13分,而且在防守端也不遗余力,甚至有一个鱼跃救球的表现,腾讯解说嘉宾,名宿吴谦形象地称之为:“这是一个守门员的动作。”最终林志杰6犯离场,拼到弹尽粮绝。

而以防守拼命示人的苏若禹,本场比赛也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得分欲望,他一度单打易建联得手,全场有10分进账。

全场比赛,广东和广厦各有4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而且关键时刻决定胜负也是本土球员,两队在展现各自青训力量的同时,也向世人证明,要想取得好成绩,光依靠外援是万万不行的。在去年姚明将国家队一分为二,已经有越来越多本土球员得到大赛历练,进而反哺联赛,他们逐渐开始取代外援,成为比赛的主宰,如今的CBA,早就不再是外援的天下。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