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春江:我发火对事不对人 打广东很帮助球员成长

李春江谈比赛中发火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轮拉开战幕。联赛头名的广东坐镇主场迎战紧随其后的广厦。广厦本场选择在前两节使用双外援,全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最后时刻广东在攻防两端发挥更好,在主场以113-100战胜广厦,送给对手两连败。赛后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则表示,和广东这样的球队交手,对于广厦球员的成长很有帮助。

“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两边打得非常激烈。球队非常尽力了,大家今天也看到。两个外线不能参加比赛,受伤也好,有事情也好,都让我们受到了一定影响。在队里的队员确实非常努力,能把这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确实是非常不错的。困难肯定会有,但是我们也会正确地去面对。还是好好总结吧,把下场比赛打好。”赛后李春江总结说。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李春江还是肯定了球队的态度。他说:“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两边打得非常激烈。球队非常尽力了,大家今天也看到。两个外线不能参加比赛,受伤也好,有事情也好,都让我们受到了一定影响。在队里的队员确实非常努力,能把这场比赛打下来,我觉得确实是非常不错的。困难肯定会有,但是我们也会正确地去面对。还是好好总结吧,把下场比赛打好。”

本场比赛,李春江在很多焦灼的时刻,并没有急于叫暂停,他也是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多学会在紧张激烈的时刻主动思考。“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需要积累经验,所以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面对像宏远这样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非常优秀,有这么多国手的球队,对这帮孩子的成长,我觉得是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李春江说。

此役广厦阵中两员大将刘铮和赵岩昊并没有上场,谈及其中的原因,李春江说:“因为刘铮在对辽宁的比赛中,最后的一个回合脚扭伤了一下,确实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在保护运动员的前提下,我们会观察他们的伤情。打完辽宁后,今天又有比赛,这个恢复时间是否会导致受伤,是一个问号,所以他今天没有参加比赛。另外是赵岩昊家里有点事,临时回趟家,这对我们的比赛困难比较大。”

众所周知,李春江是一个脾气火爆的教练,谈到自己在比赛当中一些冲动的时刻,李春江坦言:“这场比赛大家的执行力不错,我也不会去生气。可能场上出现不该出现的问题时,作为教练,在场上的情绪也好,语言也好,会有一些过激和冲动吧。这也是为了球员好,球员下场以后也清楚,这并不是对某一个人,是对事不对人的。”

而在谈到即将退休的广东男篮领队关德友的时候,曾经与关德友共事多年的李春江说:“这个我觉得退休是根据年龄和球队的需要吧。可能到一定年龄,国家规定要退休了。可能出于球队的需要,也会有返聘。像我们蒋指导,被返聘到球队做顾问。所以我觉得这是看队里的需要吧,因人而异,可能每个球队情况不一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