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C罗过分庆祝引都灵球迷众怒 “降级可以,输尤文不行”

欧洲的城市规模往往不像中国一样那么庞大,但都灵也绝对称得上是座大城市。不到九十万的人口,他们的经济实力却在意大利所有城市中排在第三名,仅次于罗马和米兰。经济上出色的实力同样为足球创造了基础,目前的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已经成为了意大利足球的招牌,而在都灵城内,还有一支都灵队。两只球队扎根在一个城市,他们之间的碰撞总是不会缺少火花。

全城高度戒备 都灵球迷:降级可以 输尤文不行

尤文的元素常常会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走进那些面向游客的纪念品商店,你一定可以找到黑白色的存在。但当你走进都灵人的生活中时,更多的,你会看到“栗色”——这是属于都灵队的颜色。许多咖啡店里,店主都会挂着“都灵是栗色的”标语,来表明自己的立场。着眼于全意大利甚至是全球,尤文图斯的粉丝数量绝对大大高于都灵队,但回到这座城市,半数以上的都灵人都支持着都灵队。

代表都灵城的公牛

在意大利会给你带来的感觉中,严肃一定是不常见的一种,但德比却给球场内外带来了这种气氛。每年的大战前,都灵政府都会派出更多的安保措施来保障球场的安全,各种种类的警察从各路,甚至从米兰赶来球场,以此来确保这场比赛的顺利进行,笔者的意大利朋友也向笔者提出了“注意安全”的观赛建议。确实,两队球迷之间的对立,导致了很多次的冲突。曾经就有球迷互殴的事件发生过,双方各自的球迷用品商店也都被对方极端球迷砸毁过。

许多都灵球迷都怀着这样的一个看法:我们可以降级,但我们不可以输给尤文。就如这只球队队徽上的公牛一样,都灵队也是十分好斗,每当他们遇见尤文时,斗志更是会达到顶峰。但实力上的差距,使尤文总是能化险为夷。

德比前的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就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将面对的是一支本赛季只输了三场比赛的球队”。都灵主教练马扎里却表达了对阿莱格里的尊重,他说:“我身体曾出现过一些问题,在那个时候,阿莱格里是少数给我发来问候的人,这让我很感动。”

扎扎送点C罗破门拿三分 博主戏称:防火防盗防扎扎

刚开场,球迷们就让球场笼罩在一种激情中,都灵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巨幅的马赛克拼图,他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了状态,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压制了尤文球迷。这让尤文的队员们显得有些迷茫,得到鼓励的都灵队员们也是拿出了他们的激情,在开场后的前十分钟内,是都灵队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

场上的被动让前来客场支持球队的尤文球迷们有些不满,他们开始喊起了“尤文 尤文”的口号,都灵球迷们聪明的利用了加油声之间的停顿,他们在尤文二字之后加上了意大利的国骂,简单的配合就化解了尤文球迷的加油声。

C罗无论在哪,他都是球场上的焦点,在主场时他会获得最高的欢呼,这一切到了客场就变成了谩骂声。每当他拿球,就会有嘘声响起,这好像让C罗有些生气。当尤文获得了一个任意球之后,他让队友将球传给他后,接着就是一脚大力的抽射。但是也许是受到了这种报复心理的影响,他直接将这个球抽向了角球杆附近。现场的球迷们肯定不会放弃这个绝佳的机会,只见很多都灵球迷都喝起了倒彩,还有的发出了嘲笑声。

而都灵队的锋线核心贝洛蒂也不在状态,光是传球失误就出现了不少,严厉的都灵球迷们也批评起了自己家球员。在一次尤文的角球进攻中,都灵的守门员受了冲撞,他在坚持了一会后只能被换下。德比的气氛让双方球员的动作都有些大,而场上还出现了被犯规所影响下场的球员,这让都灵球迷们更是不满。

整个上半场双方都踢得有来有回,互相都拥有了一些机会,但真正有威胁的却很少,双方的中场基本都没有控制力,混乱二字基本可以为这半场做总结。

没想到上半场只是混乱的开始,到了下半场,比赛节奏变得更加大开大合了,双方的身体接触也越来越大,失误也越来越多。终于一个致命的失误出现了,这个人是扎扎——一个致命回传,让都灵守门员不得不仓促出击铲倒了曼朱基奇,这送给了尤文一粒点球。扎扎曾经为尤文效力,面对旧主的他在这场比赛中格外的卖力,但过于冲动使他为之付出了代价。有足球博主也在社交媒体上开玩笑道:”这真是家贼难防啊,防火防盗防扎扎。”

站在点球点之前的是C罗,他将球冷静地射进了球门的右下角,但进球后的C罗却有些不冷静,只见他带着挑衅意味的跑向了对方守门员,在门前开始了庆祝。这个不理智的动作引来了球迷们的不满,有些还竖起了中指,甚至连一向冷静的记者席都有骂声传出。裁判直接向C罗出示了黄牌,然而C罗却好像在向裁判表示着不解,好像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得到这张黄牌。

被打进了一球后,都灵队的气势一下子弱了下来,此消彼长的是尤文的进攻浪潮。紧接着曼朱基奇又打入一球,尤文球员全都奔向了球场一角的尤文看台开始庆祝,但庆祝还没完,裁判就取消了这粒进球,原来是C罗先在越位位置上触到了皮球。最终凭借着这个点球,0: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今天的气温大概在零度,前来支持主队的球迷们不甘心是这样的一场失败,散场的路上,几乎每分每秒笔者都能听到球迷们指责扎扎的声音。赛后阿莱格里也表示说:“这是一场艰苦的胜利,要知道我们才从欧冠赛场回来,而都灵队正在一个绝佳的状态上。这场比赛我们在下半场踢得不错,我们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马扎里在赛后采访却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我们缺少了一些运气。点球?贝洛蒂是被拉倒了,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有一个。”

结语

腾讯体育在现场

圣诞节要到了,走在路上,街边的家家户户都开始挂起了彩灯。在如此困难的赛程中,尤文应对得不错,在向自己的同城死敌送上联赛第四败的同时,也把三分从都灵队身上拿走,给圣诞赛程打下了一个优秀的开始。但是这些尤文球员们却还不能放松地过节,因为他们还要在接下来面对罗马、亚特兰大这样的劲敌。一场胜利,使他们在创造历史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尤文球迷们一定希望自己的球队能用接下来的胜利,作为给自己最好的圣诞礼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