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被劳森两次伤害忘了吗?这样的外援再回CBA就是打脸

劳森在球队被淘汰后一早返美的场景恐难忘记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12月16日一早,山东男篮官方宣布签回劳森替代受伤报销的古德洛克。在双方上赛季不止一次闹出不愉快后,山东队这次虽然是以德报怨,但这次签约仍然相当打脸。

劳森上赛季就在山东队效力,对待这位前NBA球星,山东队可谓是付出不少心血。去年夏天争夺劳森时,山东队就给出了合同+奖金约300万美元的丰厚报酬,虽然签下劳森是为了更好的辅佐丁彦雨航,但山东队对待这个二当家或者说是三当家却没少给钱。

一开始的时候,劳森倒也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但因为心心念念想着要回NBA,劳森整个赛季是没少折腾。常规赛期间,他就以看病为借口返回了美国一趟并匆匆回到山东队,但在春节假期期间,劳森动了真格。在返回美国后他拒绝回来,这一次据悉奇才队看上了他要和他签约,但因为没有山东队的澄清信无法签约,加上山东队是苦口婆心、软硬兼职,甚至要派出高层前往美国和劳森谈判,劳森这才回到山东队。

这一下本来已经把山东队伤得够深,媒体披露的“劳森不满进攻机会少”则进一步让劳森和队友的关系出现一些分歧,尤其是当时的季后赛已经要开打,劳森才在最后时刻归队,也引发了山东队球员的不满。

但对待劳森,山东队最终还是选择了原谅。结果呢?劳森季后赛一开始还算收了心要好好打,可当半决赛打完第5场后,劳森又动了回NBA的心思。最后2场移师广厦主场,劳森提前带上了全部家当,而且是在主教练凯撒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当丁彦雨航因膝伤第6场发挥不佳时,劳森的发挥也不好。抢七战的生死大战,小丁无奈因伤缺席,劳森交出半决赛最低的14分还有6次失误,而且在最后时刻多次失误,浪费了山东队一个赛季的努力。

抢七大战根本心思没在球场

那个时候,劳森还只是被吐槽表现不给力,但没曾想,山东队被淘汰的第二天一早,他就马上从杭州直接回到美国,而且火速和奇才队完成签约。当这样的新闻传出后,劳森的低迷看起来也就不仅仅只是意外低迷,而他在山东被淘汰后火速回到NBA看起来也不只是巧合那么简单。

尤其是在劳森火速签约奇才队的消息传出后,山东球迷这一下又被激怒了。本来春节期间返美不归险些耽误季后赛就让山东球迷就很恼火,这一下,劳森又闹出这么一出戏,山东球迷对他更不客气。

于是乎就出现了劳森上赛季在NBA季后赛出局后示好山东队,表示希望和球队再续前缘时,山东队球迷也开始怒怼:“不要再耍山东人民。”与此同时,山东队这个夏天也不是没有想过签回劳森,但几次接触双方迟迟没能完成签约。最终,山东队选择签下古德洛克也说明了他们更加重视外援的态度而不是能力,毕竟外援即便能力再强,态度不好也没辙。

山东曾与劳森上演“春节不归大战”

但现在,山东队却又签回了劳森,虽然山东队“任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的以德报怨很让人感动,但折腾了这么久、被劳森伤了好几次后又把他签回,山东的这次签约实在是一件够打脸的签约。

当然,山东队签回劳森也有他们自己的考虑和便捷之处,一来是山东队和劳森彼此熟悉,在古德洛克突然意外重伤报销后,山东队很难短时间内签下一个非常出色又熟悉球队的外援,如此一来,劳森就成了很好的选择。同时,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也因伤将缺席一段时间,山东队的压力巨大,他们必须火速签下一位外援渡过难关。二来,山东队今年夏天对劳森使用了优先续约权,劳森又愿意回来,双方这个赛季也一直有接触,所以签约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可这一次,山东队还需要在管理和制约劳森上做到更好,否则如果再出现被劳森耍的情况,那真的只能更加打脸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