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贝里缺阵又何妨 拜仁两带刀后卫上演世界波 他们让莱万汗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德甲第15轮一场比赛结束战斗,拜仁在客场4-0大胜汉诺威96,迎来联赛的三连胜。这场比赛,拜仁方面罗本和里贝里的飞翼组合均缺阵,不过两名边后卫撑起了整个边路的进攻,他们的两记世界波十分精彩,风头甚至盖过了前锋莱万。

基米希和阿拉巴是拜仁赢球的最大功臣

本场比赛,罗本因为伤病而缺席,里贝里则是因为轮换而未进入大名单。拜仁过去十年的飞翼组合双双缺阵,这是在赛前是球迷担心的一点,对于球队的边路能否保持犀利的进攻有所怀疑。但是,比赛开始后不久,拜仁的左右两个边后卫就带刀上阵,成为了拜仁的攻城利刃。

比赛开场刚刚1分钟,阿拉巴抛出前场界外球,穆勒在底线将球回传,汉诺威球员准备不足未能将球解围太远,此时基米希埋伏在禁区外,不等球落地直接迎球怒射,皮球高度压得很低、力道十足,直接窜入死角。

比赛第29分钟,拜仁获得了角球机会,角球再次被汉诺威后卫解围而出,结果依旧是没能解围太远。这次埋伏在禁区前的换成了左边后卫阿拉巴,只见他迎着蹦蹦跳跳而来的皮球,直接张弓搭箭起左脚爆射,皮球势大力沉的直飞球门死角,汉诺威门将埃塞尔虽然尽力扑救,但已鞭长莫及。

拜仁的左右边后卫包办了球队的前两粒进球,并且都是以超级世界波的方式,这令拜仁的球迷非常满足。“带刀后卫”的两次惊艳之作,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基米希和阿拉巴除了进球外,本场比赛他们在进攻端屡屡有所贡献。

比如比赛的第59分钟,阿拉巴在本场后场拿球,之后他甩开膀子加速突进,一路从后场奔袭至对方的禁区前沿,汉诺威的球员被阿拉巴猛然之间的奔袭而打得有些反应不及。随后,阿拉巴将球妙传给了科曼,后者的传中险些助攻穆勒完成破门。这次长途奔袭,阿拉巴高速跑动超过50米,可见其状态之好。

而基米希这边也毫不逊色,比赛的第61分钟,拜仁发动快速进攻,基米希作为边后卫快速奔跑至对方禁区内。随后穆勒的射门被汉诺威门将埃塞尔扑出,就在皮球行将出底线前,基米希快速救球,用一个非常花哨的动作将球留在场内,之后他送出了落点极佳的妙传,助攻莱万完成了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基米希和阿拉巴作为边后卫均打进世界波,而球队的锋霸莱万虽然也有进球斩获,但是他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打丢了一记绝佳的机会。那是比赛的最后时刻,格纳布里的打门被汉诺威门将埃塞尔扑出,此时皮球来到了莱万脚下,结果近在咫尺的机会,莱万竟然离奇的打偏。比起两名边卫的世界波来说,莱万的射门准星着实太过于偏了。

基米希近期更多的是客串后腰,而随着蒂亚戈的复出,他也回到了熟悉的右边后卫的位置,并且在本场比赛打出了非常高光的表现。此前有西班牙媒体称,巴萨有意求购基米希,这则消息令不少球迷感到意外。而基米希如此状态,无疑是拜仁未来的建队核心,能踢多个位置的他,想必拜仁也不会轻易出售。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