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朱婷独木难支 00后新星如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九轮,瓦基弗银行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八连胜戛然而止,这也是球队联赛首败,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李颖表示:“在绍兴举办的女排世俱杯,很多人都期待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会师决赛,但后者在半决赛输给了巴西俱乐部米纳斯,遗憾出局。赛季初的超级杯,瓦基弗银行曾经输给过伊萨奇巴希,所以本场比赛志在复仇。”

此役,双方都尽遣主力首发,朱婷、博斯科维奇、金软景、拉尔森等名将悉数登场,李颖解读说:“世俱杯的时候,博斯科维奇因为亲人离世没有参加季军争夺中,本场比赛还是及时回归,相对来说,伊萨奇巴希攻防更加均衡,瓦基弗银行整体还是不占优势。”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4-2占先,但博斯科维奇二号位屡试不爽,伊萨奇巴希以10-6拉开比分。李颖点评说:“伊萨奇巴希的技战术还是非常明确,金软景和拉尔森主要以保障为主,进攻端主要是博斯科维奇担当,瓦基弗银行的拦防应该更明确一些。”

局末阶段,朱婷轮到后排时被小将图格巴换下,伊萨奇巴希的阿里奇和拉尔森接连失误,瓦基弗银行迫近至18-22,李颖点评说:“朱婷不在场的时候,更应该充分调动快攻,否则只依靠四号位的强攻突破,难上加难。”

拉尔森

伊萨奇巴希以24-19率先拿到局点,阿克曼快攻命中,紧跟着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连救两个局点,关键时刻拉尔森进攻打成,伊萨奇巴希以25-21先声夺人。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最后追分势头很猛,但细节还是比较粗糙,没有把握住。”

首局的技术统计显示,瓦基弗银行在发球、进攻、拦网环节都落后于伊萨奇巴希,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在三大得分手段都落后于伊萨奇巴希,还是说明主动进攻能力不如对手,不过这也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4平,之后瓦基弗银行只有朱婷能够下球,其他点基本被限制住,随着博斯科维奇发球直接得分,伊萨奇巴希以12-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就像被压在水里喘不过气一样,这段时间打得有点闷。”

随后的比赛,瓦基弗银行全面被动,进攻端被伊萨奇巴希牢牢压制,以8-16落后,李颖点评说:“除了朱婷这一点,瓦基弗银行另外两个攻击点至少要站出来一点,否则打得太吃力了,主教练古德蒂还应该想想办法调动下副攻。”

拉尔森反击后攻打成,卡拉库尔特二号位被拦死,朱婷四号位被拦死,伊萨奇巴希以25-13再赢一局。李颖点评说:“感觉瓦基弗银行被打蒙了,逆风球考验球队每个环节协同作战、渡过难关的能力,卡拉库尔特犹如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以25-20扳回一城。李颖点评说:“这一局末段,罗宾逊的进攻打开,有效支撑了朱婷,一个球队如果有两个进攻点能够打开局面,就有赢球的可能性,这一局的胜利也给伊萨奇巴希一定打击。”(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