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网口险胜天才少女难换胜利 此刻她最懂C罗之痛

腾讯体育讯 2018-2019赛季女排土超联赛第九轮,朱婷虽然发扣拦全面发威,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在网口争夺中险胜博斯科维奇,但一己之力难救全队,正如C罗拼到抽筋难救葡萄牙,此刻,朱婷与C罗惺惺相惜,作为巨星,C罗的痛恐怕朱婷在本场比赛能够深刻体会到。

强强对话 朱婷网口对决险胜博斯科维奇

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的强强对话本来在绍兴的世俱杯就被球迷所期待,但由于伊萨奇巴希大意失荆州,半决赛输给了巴西米纳斯,使得两支豪门俱乐部的再次对决推迟了一周左右。

其实赛季初,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在超级杯就提前上演,这时候,双方的几位核心朱婷、博斯科维奇、拉西奇、拉尔森、斯洛特耶斯、罗宾逊正处在世锦赛后的调整期,彼此都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失误都比较多,但伊萨奇巴希笑到了最后。

这场土超榜首之争,在世俱杯成功卫冕的瓦基弗银行志在复仇。说是强强对决,其实就是两队主要得分手的隔网对轰,朱婷是世界第一主攻,而博斯科维奇号称世界第一接应,两人在进攻端的统治力无可比拟,不相上下。

数据显示,朱婷四局比赛一共拿到19分,其中扣球17分,发球和拦网各得1分;博斯科维奇也毫不示弱,一共得到18分,其中扣球13分,发球3分,拦网也有2分进账。总得分,朱婷1分险胜,进攻得分17-13胜出。可以说,在网口的对决中,朱婷要险胜博斯科维奇。

惺惺相惜 朱婷最理解C罗于葡萄牙之痛

不过排球是集体项目,讲究的是整体配合以及整体作战能力,一个人的能力固然再强,如果队友不给力,不能够给予一定支持,要想换来胜利恐怕难上加难。

与伊萨奇巴希的这场焦点之战,朱婷略显寂寞,因为进攻端只有她最靠谱,特别是前两局,罗宾逊强攻基本上被拦死,小将卡拉库尔特不是失误就是被拦死,这位00后新星离谱失误更是让主教练古德蒂无可奈何,一脸憔悴。

朱婷则任劳任怨,轮到前排的时候二、四号位轮番轰炸,只要后排不被换下,她的后攻也能够帮助球队进攻得分,在拦网和发球环节,朱婷也有建树,一传也顶得不错,整个技术环节表现得可圈可点。

不过朱婷一己之力难救全队,反观伊萨奇巴希,博斯科维奇一如既往的稳定,老将拉尔森和金软景毫不手软,拉尔森的巧打屡试不爽,金软景赛末的几个关键分令人印象深刻,相对于博斯科维奇,朱婷则缺少了像拉尔森、金软景这样能够一直给予支持的队友。

此时此刻,朱婷恐怕与C罗感同身受,后者无论在欧洲杯、欧锦赛还是世界杯,几乎是一人之力扛起葡萄牙队,即便是拼到抽筋、死磕到受伤,C罗一人也难以挽救全队,朱婷亦是如此,作为巨星,冲锋陷阵在所不辞,但作为团队项目,核心球员固然重要,但队友支撑、多点开花才是取胜之道。(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