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少首节揽10+3燃爆全场 第一后卫彰显成熟一面

郭艾伦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在辽宁队120-104复仇吉林队,斩获九连胜的场次中,郭艾伦的发挥是有目共睹的。该场辽吉对决,郭艾伦揽下21分4板8助攻4抢断,成为球队取胜的主要功臣。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当郭艾伦进攻效率走低时,其实现了自我调整且终在末节比赛唤回了状态,彰显了成熟一面。

本赛季常规赛开幕至今,郭艾伦的表现以及效率均有目共睹。常规赛前十九轮,郭艾伦场均得分达22.1分,场均篮板达4.3个,场均助攻达5.3次。尤其是上轮赛事,辽宁队在对阵广厦队的场次中独揽32分,不仅成为球队取胜功臣,更刷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而时至本轮这场辽吉德比,郭艾伦的发挥依旧没有让人们失望。

首节开局不久,郭艾伦就迎着防守射中三分球。但随着首节赛事的发展,吉林队凭一波进攻高潮成功迫近分差。关键时刻,郭艾伦站了出来。首节后半程,郭艾伦先是利用突破制造杀伤随即罚篮取分,随即又持球强突斩获分数。首节尾声阶段,郭艾伦断球策动反击并在反击中助攻刘志轩射中三分球,紧接着郭艾伦又在首节还剩44秒时完成一条龙挑篮命中。

故而首节较量,郭艾伦独揽10分3助攻,成为球队单节净胜对方11分的头号功臣。

令人遗憾的是,自次节赛事开始,郭艾伦虽连连助攻,但自己的进攻效率却呈下滑趋势。例如次节比赛中段,郭艾伦妙传钟诚助其完成空位跳投得分。又例如易边再战后进入第三节比赛,郭艾伦才一开场就妙传巴斯得分,后者篮下飞身跃起双手暴扣建功。郭艾伦虽连连奉上助攻,但自己尝试进攻出手时却每每无功而返。时至第三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郭艾伦才打破得分荒,其持球强突杀入内线顶着防守挑篮命中。

坦白讲,郭艾伦此役中段的发挥实则是难言理想的,外线投射一度8投1中。但进入末节决战时,郭艾伦调整了进攻手段且成功唤回了状态,从而彰显了成熟的一面。末节较量,郭艾伦先是利用一次招牌式的强突上篮拿下2分,正式开启抢分模式。末节还剩3分17秒,郭艾伦一条龙上篮命中打成2+1。

紧接着,郭艾伦先是迎着刘天意的贴防在弧顶处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随即又在比赛还剩1分17秒时,连续胯下运球然后凭华丽转身晃过刘天意反手上篮再中。凭借着郭艾伦在末节后半程这波连砍7分,辽宁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纵观这场辽吉德比,郭艾伦在比赛中的自我调节能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次节开战到第三节结束,郭艾伦进攻转化率一度走低。但郭艾伦未就此沉寂,他在末节比赛中通过转变终结方式唤回了状态,亦重新开启得分模式助球队斩获九连胜。不言而喻的是,郭艾伦“涨球”了,其变得愈加成熟沉稳,对比赛的阅读与对自身状态的理解,也不同于过往。所以较之于这场胜利,郭艾伦的这种改变,显然更令人为之欣喜。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