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第四人!哈神CBA生涯得分超大郅 他是马布里之后又一传奇

哈德森CBA生涯得分超过王治郅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带队拿下一场复仇战后,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再次迎来了里程碑。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20轮,辽宁队主场以120-104击败吉林队,哈德森出场42分钟,21投12中得到34分5个篮板,此役,哈德森的CBA生涯总得分超过王治郅的9688分,总得分达到9718分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升至第四位。在里程碑的一夜,他也带领球队完成了对吉林队的复仇。

对哈德森来说,吉林队一直都不是一个轻松可以解决的对手,在这个东北老乡面前,哈德森最近几个赛季总是会偶尔低迷。过去两个赛季主场迎战吉林队时如此,本赛季首次交手时输给吉林队也是如此,那场比赛,哈德森得到26分三分球13投仅4中,表现完全不是平时的高效水准。

所以当这样一个对手再次站在面前时,哈德森今天和辽宁全队一样从一开始就铆足全力。辽宁队首次进攻由守转攻,哈德森左侧45度直接干拔飙中三分,从一开始就要给吉林队好看。

首节还剩9分10秒时,哈德森的第二次进攻得分,里程碑也就此到来。当时,高诗岩抓下后场篮板直接传球给哈德森,哈德森迅速持球突进,沿着底线强行突破上篮,面对吉林队两名球员的防守完成强突得分,这一球打进后,哈德森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9689分,超过王治郅的9688分在CBA联赛历史得分榜上升至第四位。

上一场客场击败广厦队,郭艾伦扮演了辽宁队的进攻箭头,哈德森虽然表现略逊一筹,但却因此保留了一些体能,这也让他在今天打起吉林队来格外精力充沛。第二节比赛,哈德森的攻势也来得更加凶猛。9分01秒,辽宁队的球员全部站定,战术执行似乎遇到僵局,但辽宁队的解决办法很简单,那就是哈德森强投。杨鸣右侧45度一个直传,哈德森右侧底角接球面对姜宇星的防守直接就是干拔三分,姜宇星的防守已经非常到位,但哈德森却还是能轻松命中三分。

打出状态之后,哈德森是越打越来劲,得分的难度也是一次比一次大。1分39秒,哈德森突破后一个回头望月,在背对篮筐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2+1,这个时候,开场时还是稀稀拉拉的“MVP呼喊声变成了山呼海啸。30秒后,钟诚飞身救回前场篮板,哈德森自然不会浪费队友的努力。一个加速的突破,哈德森直杀篮下完成一次单手劈扣,对于34岁的哈德森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表现。

作为CBA的超级外援,哈德森之所以能够在34岁的年纪仍然稳居CBA外援中的前列,杀手锏就是不讲理的进攻。这一点,今晚的吉林队有特别深刻的体会。末节10分19秒,哈德森右侧45度面对崔晋铭的防守,连续变向顶着封盖投中三分,这次防守崔晋铭已经封到了极点,但哈德森还是能投中三分球。当这样的一个哈神站在面前时,吉林队想再在客场拿下胜利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2010-11赛季来到CBA到现在,哈德森一直饱受质疑,即便是上赛季带队拿到总冠军并且获得总决赛MVP后,哈德森今年夏天在续约时也没少被质疑,但本赛季至今,哈德森的表现却比上赛季还要出色,一次次的里程碑也见证了他的传奇。

现在的哈德森34岁,但以他现在的状态他还可以打很多个赛季,未来,等待他的还有更多的里程碑和纪录去创造,而他也还可以带领辽宁队继续去冲击更多的总冠军。可以预见的是,在马布里退役之后,哈德森将成为CBA的又一个传奇外援。

附CBA历史得分榜前10:

1.朱芳雨 11165

2.易建联 10255

3.刘炜 10039

4.哈德森 9718

5.王治郅 9688

6.唐正东 9087

7.刘玉栋 8386

8.李楠 8288

9.巴特尔 8260

10.哈里斯8236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