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近10场只赢1场?利物浦要赢的不只是双红会 还有26年的轮回

曼联与利物浦,作为英格兰足坛两支最伟大的球队,同时也是最对立的死敌。自1894年4月首次对决至今,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124个年头。百年情仇、德比恩怨,来自于两座城市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红魔与红军之间的双红会,谱写了英伦足球的争霸史诗。

弗格森在英超21年里,赢下13次冠军,逆转了利物浦的统治地位

在32年之前,当弗格森入主曼联的时候,利物浦已经16次赢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相比之下,曼联仅有7次。弗格森上任时的豪言便是“超越利物浦”,这一度被认为是夸夸其谈。不过自从1992年,英伦足球进入英超时代之后,弗格森建立起的红色王朝成为了绝对的统治者。21年里13个英超联赛冠军,让曼联逆转利物浦的18个顶级联赛冠军,成为英伦第一。

利物浦期待着用这一次的双红会胜利,逆转曼联强势26年的英超大格局

不过,当时间来到2018年,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走上了通向成功的高速通道。上赛季杀入欧冠决赛,本赛季高居联赛榜首。这会是利物浦重新赢回英伦第一的时代分水岭吗?眼下领先曼联16分的利物浦,如果能够赢下本场双红会,将会极有可能,完成一个时代的接力棒!改变英超大格局,克洛普的红军誓夺3分!

【曼联球迷的时代横幅:你让我们拿到18座联赛冠军时再来,现在我们来了】

让我们将时光倒回到1994年的1月4日,当时的曼联刚刚在弗格森的带领下,赢得了英超元年的联赛冠军奖杯。紧随其后的这个赛季,来到利物浦的主场,他们自然期待着进一步证明自己。

结果那一场的双红会中,曼联与利物浦打出一场荡气回肠的3-3平局。当时红魔一度3-0领先红军,不过利物浦的逆转DNA在那一刻爆发,连追3球,让曼联即将到手的胜利就此飞走。当时利物浦球迷,在自己的看台举起标语:“过来,来唱Ooh-Aah Cantona(老特拉福德球迷歌曲),不过得要你拿到18次联赛冠军的时候。”

2011年弗格森的曼联赢走第19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球迷举横幅嘲讽利物浦

当时间来到2011年,弗格森带领着曼联赢下了第12个英超冠军,也是第19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红魔终于在联赛冠军数字上,以19-18反超了利物浦。兴奋到极点的曼联球迷用举横幅地方式反讽红军球迷:“你让我们拿到18座联赛冠军时再来,现在我们来了”!

利物浦的球迷刻骨铭心地记住了那一刻的耻辱,在那之后,他们一直期待着能够完成复仇的那一天。

利物浦与曼联之间的冠军数对比:利物浦联赛冠军18-20落后,总冠军数44-45落后

尽管说弗格森的离去,让曼联走上了下坡路。但毕竟底蕴犹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他们还是能够保持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曼联在赢下欧联杯冠军之后,得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45个重要赛事冠军奖杯。这里面,包括了20个顶级联赛冠军、12个足总杯冠军、5个联赛杯冠军、3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1个丰田杯冠军以及1个欧联杯冠军。

这样一来,红魔就超越了利物浦44个冠军(18个顶级联赛冠军、7个足总杯冠军、8个联赛杯冠军、5个欧冠冠军、3个欧联杯(联盟杯)冠军和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成为英伦冠军数最多的球队。这一刻,成为了曼联彻底超越利物浦的开始,不曾想似乎也成为了利物浦强势反弹的开始。

【克洛普要做下一个香克利:这一次要打破双红会10场1胜的魔咒】

对于每一个利物浦球迷来说,他们都会记得曼联球迷的横幅与嘲讽,重新赢回原本属于利物浦的头把交椅和英超联赛的第一次冠军,一直都是红军球迷心中最高的目标。在利物浦被曼联压制的年代里,赢下双红会,就是给予球迷最大的安慰。在克洛普的带领下,战绩已经逐渐优于曼联的利物浦,似乎还有着一个较大的遗憾,那就是球队在过去的10次双红会中,仅仅只是赢下一场。

罗杰斯在对战范加尔的双红会中惨遭3连败,被利物浦解除帅位

坐拥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SAS超级锋线搭档,春风得意的罗杰斯凭借着在老特拉福德的3-0大胜,以及一个英超亚军,赢得了利物浦球迷的心。不过就在他意气风发,想要更进一步的时候,却因为失去了苏亚雷斯后一落千丈。在对战范加尔的双红会中,罗杰斯遭遇3连败,随后黯然下课。这也是利物浦球迷们,在球队第三次屈居英超联赛亚军之后,黯然接受未能中兴的痛楚。

克洛普成为罗杰斯的继任者,他肩负着扛起红军军旗的重担

幸运的是,罗杰斯的继任者是激情四射的德国主帅克洛普。在这名个性十足的优秀主帅带领下,利物浦的战绩有了长足的进步。让球迷稍稍有些遗憾的,还是球队在双红会中的表现,似乎并不足够理想。在克洛普掌印之后的7次双红会中,他取得的是1胜4平2负的尴尬战绩。尤其是在英超赛场,遭遇鲁尼绝杀,败给范加尔之后,又在面对穆里尼奥的比赛中,克洛普3平1负,难求一胜。

克洛普赢下的唯一一场双红会,是在欧联杯主场2-0战胜范加尔执教的曼联

克洛普在双红会上,唯有的一次胜利,就是在欧联杯的淘汰赛上,主场2-0赢下范加尔执教的曼联。红军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最终打进当赛季的欧联杯决赛。那是克洛普执教球队的第一个赛季,那一场淘汰赛的关键胜利,也让德国人在利物浦球迷心中,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地位。尽管随后的3年间,克洛普和他的球队赢得了更多的荣耀。不过无论是利物浦球迷,还是克洛普本人,自然都非常期待着,能够在英超联赛中战胜宿敌。

【26年轮回之分水岭:利物浦要在今朝变天!】

对于德国名帅克洛普来说,他在来到英伦之后,将高位逼抢和快打旋风直接植入了这支性格鲜明的队伍。利物浦也在他的带领下,很快走上复兴之路。从杀入欧联杯决赛,到杀入欧冠决赛,利物浦在过去几年犹如脱胎换骨。连续2个赛季位列英超第四之后,本赛季的利物浦开始向着英超冠军的宝座发起冲击。

2018年夏窗转会:利物浦投入1.82亿英镑,高居英超榜首

在先后经过了3个赛季的积累,在带领球队杀入到上赛季欧冠决赛之后,2018年的夏天成为克洛普决心成就一番事业的关键时点。利物浦老板芬威集团,也充分给予了德国名帅信任与支持。转会市场上,高达1.82亿英镑的投入,加上冬窗7500万镑的范迪克,利物浦在2018年的总投入已经将近2.6亿英镑。球队的决心和信心,都来到一个顶峰。

克洛普能够战胜穆里尼奥,跨过双红会的时代门槛吗?

此番再遇穆里尼奥,克洛普必须把握住机会,赢下这一次的双红会。这一点,不仅仅是因为本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的意义特殊,更是因为利物浦如果想要重建王朝威名,那么战胜曼联就是必不可少的关键一步。

尤其是至今为止,5次联赛中相逢曼联,至今一胜难求的克洛普,更是需要赢下死敌,来证明眼下的利物浦,是最好的红军。

眼下英超积分榜上:利物浦领先曼联16分,高居第一!

从当前的英超积分榜也能看到,16轮联赛过后,13胜3平保持不败的利物浦,已经领先曼联16分,高居榜首。球队同样也会需要这样一场提气的关键胜利,在彻底碾压死敌曼联的同时,进一步巩固自己在积分榜首的优势。一旦成功跨过了曼联这道坎,相信克洛普和他的利物浦距离队史第一次的英超冠军,也将会越来越近。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的双红会,不仅仅事关3个联赛积分,更是心理上的时代分水岭。赢下死敌后一马当先,颠覆曼联长达26年的英伦统治权,这就是克洛普和他的球员们,眼下必须完成的任务。

【结束语:】

克洛普会给利物浦球迷,一次拉横幅的机会吗?红军的拥趸们,期待着英超冠军,已经太久太久。在双红会的战场,迎来时代的分水岭,没有比这样的一场胜利,更加鼓舞人心的。尤其是在周中战胜那不勒斯,昂首晋级欧冠淘汰赛的当口,士气正盛的利物浦,理应一鼓作气,再建功勋。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