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在西甲再次被巴萨压制 只落后5分没那么糟糕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西班牙《马卡报》和《阿斯报》各刊登了一篇文章,分别从球队战绩和主帅用人两个方面分析了皇马目前的处境,战舰如今是内忧外患,但索拉里不该成为承担责任的人。

《马卡报》:连续2年圣诞节前,皇马被巴萨压制

《马卡报》对比了本赛季和上赛季同期皇马的战绩。西甲方面,本赛季皇马进球23个,比上赛季同期少7球,失球19个,比上赛季多8个;积分榜,目前皇马排第四,落后领头羊巴萨5分,上赛季12月中旬皇马落后8分;国家德比,上赛季1-3输巴萨,本赛季1-5输巴萨。

欧冠方面,上赛季皇马获得小组第二,本赛季皇马拿到12分,获得小组第一,这让他们在抽签时将处于有利的位置。国王杯32强,上赛季皇马1胜1平惊险晋级,齐达内被舆论骂惨了;本赛季皇马双杀对手,总比分10-1轻松过关。

以上三项赛事,皇马总体表现与上赛季差别不大,西甲没能领跑,两项杯赛顺利晋级。但是在荣誉方面,皇马严重下滑。上赛季初,皇马夺得了西超杯和欧超杯两项冠军;然而本赛季,皇马尚未有冠军入账。接下来的世俱杯,新帅索拉里的压力就很大了,甚至可被视为挑战自己碗饭顽固性的一项锦标。

《马卡报》的文章是介绍外患,接下来《阿斯报》的文章则是介绍内忧。《阿斯报》指出,无论如何索拉里都不该成为皇马目前战绩不佳的背锅侠,该报给出了一张列表,用柱图来标注每名球员在两任主帅任期内的西甲+欧冠出场分钟数,黄色柱是索拉里任期内,灰色柱是洛佩特吉任期内。

在两任主帅执教期间,出场基本不受影响的球员是拉莫斯、本泽马、贝尔、莫德里奇、克罗斯、卡瓦哈尔等人,索拉里上任后明显获得更多机会的球员是库尔图瓦、巴斯克斯、奥德里奥佐拉、雷吉隆、略伦特等人,在索拉里麾下出场时间明显下降的球员是纳乔、卡塞米罗、马塞洛、瓦拉内、伊斯科,以及纳瓦斯。

两任主帅执教期间皇马球员出场时间对比

《阿斯报》指出,纳瓦斯出场时间被剥夺,这是皇马高层的战略而不是索拉里能做主的事;伊斯科是拒绝参加球队的体能训练导致他与索拉里关系不佳;另外4名大将出场时间下降是因为伤病。所以皇马喉舌得出结论,目前位置索拉里在人员使用上没有犯大错,身体条件好的球员和可堪重用的年轻球员是他主要使用的牌。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