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大帽之下的中超难有惊喜 上港守江山OR恒大重称霸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尽管具体细则要到20日的职业联赛总结大会上才能敲定,不过下赛季中超的政策框架已经基本浮现。外援注册人数维持不变,调节费继续实施,加上四大帽的出炉,让各队基本失去了瞬间提升实力的机会,大框架下基本维持原来的阵容不变,这让上港有望守住江山,而恒大想重新称霸则需要内外兼修。

四大帽之下的中超难有惊喜 上港守江山OR恒大重称霸

四大帽齐出,本土球员转会难掀波澜

四大帽中,投资帽+支出总额,这是一道隐形的枷锁,但本土球员的工资帽出炉,出现过往赛季不惜一切代价引进国脚级球员的一幕很难。尚在合同期内的球员,还可以“享受”最后的高薪待遇,而合同到期需要重新签约或者转投他队的本土球员,从2019年1月1日起,就得按照最高税前年薪1000万来签合同。

工资帽的出炉,让中超各队的本土核心转会成为一种奢望,目前大部分的国脚与原俱乐部有合同在身,接下来的冬窗跳出合同转到其他球队,首先就得“牺牲”个人待遇。继续留下是最好的选择,至少还可以在合同期内享受原来的年薪待遇,尽管足协没有一刀切,不让所有国内球员重签合同,不过却断了大部分球员的转会念头。

此前几个赛季烧钱的浪潮,让一流的本土球员年薪都在千万以上,而这也成了这些球员职业生涯很可能的最后一个大合同。作为中超最顶尖的本土球员,换到任何球队,待遇上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加上单场300万赢球奖、100万平局奖的“一视同仁”,也只有待在争冠球队,相比效力中下游球队会在奖金方面能够弥补“损失”。

新的政策之下,一个工资帽和一个奖金政策,就让本土球员收入上的差距变小。唯一不确定的是,自由身转会的球员,还会不会像以往那样得到动辄几千万的签字费。

四大帽之下的中超难有惊喜 上港守江山OR恒大重称霸

各队实力难质变,中超群雄逐鹿

实力水平相对较高的本土球员,流通的可能性不大,对于强队来说,失去了进一步提升实力的机会,而对于中下游球队来说,留下队中的支柱变得难度不大,毕竟顶薪也就是税前年薪千万级别,这是目前所有中超球队都可以承受的一个数字。

2018赛季开始前,想有一番作为的国安,还连续招揽了刘欢、胡延强、韦世豪、池忠国和池文一,而这些内援的到来,加上巴坎布和比埃拉两名实力派外援,让国安的实力瞬间提升,从2017赛季的第9名,直接飙升至2018赛季的联赛第4+足协杯冠军。不过2019赛季,一个转会窗口疯狂包揽多名能力不错的本土球员,几乎变为一种不可能,各队维持2018赛季的配置成为定局。

仅有外援能稍微区别各队的实力配置,这就导致2019赛季争冠集团大概率不可能出现黑马杀出的情况,卫冕冠军上港、曾经的7冠王恒大,加上国安、鲁能,以及苏宁、华夏、权健这几支潜在可能爆发的球队,这就是下赛季群雄逐鹿的候选。从2018赛季的过程来看,上港的发挥越来越稳健,恒大则是赛季初期挖坑,后期快马加鞭也未能将坑填上,决战不出意外还在上港和恒大之间进行。

鲁能和国安的先后掉队,证明两队和上港、恒大之间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失去了大幅度提升实力的可能,也就意味着掀翻上港、恒大两强的可能性不大。

四大帽之下的中超难有惊喜 上港守江山OR恒大重称霸

注册政策不变,外援仍决定各队命运

虽然外援登场政策,需要在20日的联赛总结大会上最终出炉,但中超的外援注册政策,基本上会延续2018赛季的配置,即同时注册4名外援,夏窗可调整2名外援,全年注册人数最多为6人。外援注册名额的不增不减,虽然调节费政策继续实施,但外援仍然是各队成败的关键。恒大2018赛季被踢下王者宝座,就是前11轮外援方面出现状况,古德利不给力,阿兰又遭遇禁赛,导致一下子被上港甩开。

相比上港的外援几乎不可能出现变化,恒大除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之外,阿兰和高拉特的去留,以及一旦离队后的接班人选,决定着恒大能不能从上港手中将王权重新夺回来。外援依旧是各队最终排名的决定性因素,只要外援够给力,成绩就不会差到哪儿去,这已经成为各队的定律。

同样,外援的表现还决定着BIG4在亚冠的发挥,鲁能的塔尔德利基本确定离开,用谁顶替塔尔德利,也是鲁能下赛季表现如何的关键。而对于权健来说,只剩下帕托一人确定留队的情况下,崔康熙入主后其他3名外援如何选择,也左右着这支土豪球队,能否复制升班马赛季的神勇。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