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颜骏凌上位或成国足最大惊喜 他一项数据令人震惊

亚洲杯近在咫尺,国足却闹起门荒。曾诚重伤,张鹭新伤,加上刚刚伤愈的王大雷和过于年轻的郭全博,颜骏凌基本将毫无悬念地锁定国足亚洲杯的一号门将。仅仅一年前,还是国足3号甚至4号门将的颜骏凌,本赛季通过高光的数据和稳定的表现,已征服了主帅里皮,亚洲杯上,他能继续带来惊喜吗?

一年时间:从三号门将到绝对一哥

近年来的中国队门将之争,一直呈现的是曾诚和王大雷的比拼,颜骏凌只是第三甚至是第四门将。2015年初的亚洲杯上,王大雷作为主力打满了4场360分钟的比赛,表现的确惊艳。2015年8月的东亚杯上,王大雷和曾诚轮流出场。

到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上,除了首轮面对孱弱的不丹颜骏凌获得出场机会,其余的7场比赛,王大雷打满5场,曾诚出战2次。12强赛上,高洪波首选的门将是曾诚,首战不敌韩国队,曾诚中规中矩,但是在第二场主场与伊朗之战中,曾诚12分钟重伤离场后,高洪波换上的是顾超,结果在第3战主场不敌叙利亚之战中,他却出现致命失误,第四战,高洪波又将门将换成了杨智。

里皮接过国足教鞭的首场比赛,就选择了颜骏凌作为首发门将,要知道他此前代表国足几乎没参加的重量级比赛,主场0比0战平卡塔尔的比赛中,他表现不俗,多次做出精彩扑救。最后5场的12强赛,里皮的第一门将一直是曾诚,除了因为意大利人执教恒大时,就对他十分青睐外,此时的曾诚伤愈后也确实非常稳定。

里皮确认颜骏凌为国足一号门将是从2018年初开始的,此时的曾诚年过30,加上小伤不断,意大利人决定给新人机会。中国杯国足两场净吞10球,但颜骏凌却获得了里皮的认可,180分内,他贡献了14次关键扑救,对阵捷克更是扑出点球。这两场比赛中,若不是颜骏凌的神勇扑救,国足只会失掉更多球。

2018年中国队总计进行了9场比赛,除10月16日中国1比0战胜叙利亚之战是曾诚担任门将外,其余8场比赛全是颜骏凌镇守龙门,这也看出里皮对他的绝对信任。加上本赛季上港队夺冠,颜骏凌的稳定表现,让意大利人甚至放弃了对其他门将的考察。

颜骏凌在国家队表现稳定

数据:连续出战149场 赛季0脱手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上海上港是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队,30轮33球,其中颜骏凌只在球队提前夺冠后,缺席了最后1轮,他出战的29场比赛中,失球30个,场均丢球1.03个,创造自己参加中超联赛以来的单赛季场均最低失球纪录。

从数据上讲,在国家队门将的位置上,无论是相比王大雷、曾诚,还是张鹭及郭全博,颜骏凌的优势都非常明显。首先从稳定性来看,自2014赛季开始至本赛季第29轮,颜骏凌连续在中超出战149场比赛,只缺席本赛季的收官战。即使对于门将来说,这5年来,没有因为红黄牌停赛,没有因状态被换,没因伤病休息,是非常难得的。

以近5年的联赛出场来看,颜骏凌比曾诚(130场)多踢了19场,比王大雷(139场)多踢了10场,而他出战的149场比赛中,极少有低级失误和明显的送礼,这样的稳定性是非常恐怖的。本赛季的中超,颜骏凌出场的比赛有8场零封,仅次于有14次零封的曾诚和11场零封的顾超。同时颜骏凌出场的比赛,有13场只失1球,超过3球和3球以上的比赛,只有一场,即客场5比4战胜恒大的天王山之战。

具体数据上,颜骏凌赛季总扑救达到88次,排在中超第三位,排在他身前的是122次的程月磊(广州富力),以及102次的张翀(大连一方),这两人所在球队的排名远远低于上港,他们防线实力较弱,注定他们会做出更多扑救,对比下更能看出颜骏凌能力的出众。场均扑救上,颜骏凌达到3次,略逊于王大雷的3.2次,多于曾诚的2.7次和张鹭的2.8次。

颜骏凌另一点值得称道地方的是,27岁的他状态和数据一直在上升通道内。以场均脱手来看,本赛季他达到史无前例的0次,上赛季他场均脱手有0.2次,意味着每5场比赛就存在一次可能造成失球的脱手。同时本赛季,颜骏凌的短传成功率达到98.2,%,也是其职业生涯的新高,高于王大雷的96.1%和曾诚的96.3%。在场均击球上,颜骏凌有1.7次,也算出色。

上港夺冠颜骏凌功不可没

亚洲杯1号门将:能给里皮带来惊喜吗?

在距离亚洲还有20多天的时间,颜骏凌已经提前锁定1号门将位置,除了过去一个赛季的高光表现外,竞争对手的接连受伤,也间接成全了他。

首先是曾诚,刚刚遭受右脚脚踝韧带撕裂的他,已返回广州,几乎肯定无法参加亚洲杯。缺席了中超后9轮的王大雷,刚刚伤愈,虽可能搭上亚洲杯末班车,里皮却并不敢用他冒险。除这两人外,本次入选股国足的张鹭刚刚受伤,郭全博还没有国家队经验,里皮现阶段的选择只有颜骏凌。

另外一方面,国足门荒的出现,也让颜骏凌亚洲杯时面临更大压力。届时在本就不算稳定的防线身后,颜骏凌需要每分每秒都保持更多专注。上届比赛中,王大雷的出色表现,帮助国足小组三战全胜出线,此次作为里皮执教国足的最后比赛,颜骏凌能带给这位伯乐惊喜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