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一日3场德比大战 江苏东北山东德比战谁称雄?

CBA德比大战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轮即将打响,有趣的是首个比赛日四场比赛,竟然出现了三场德比战,分别是江苏德比(苏州肯帝亚VS同曦)、东北德比(辽宁VS吉林)、山东德比(山东VS青岛),这样的安排在CBA并不多见,看最终谁能在这些德比战中拿下胜利。

东北德比吉林还能继续爆冷吗

上轮联赛最大的看点就在于吉林击败了十八连胜的广东男篮,吉林队两大外援发挥抢眼,琼斯40分6篮板5助攻,大外援兰佩20分15篮板,尤其琼斯在最后一节不断突破造成杀伤,帮助客队反超了比分赛后砍下26分的阿联显得非常落寞,在场地内恍惚了几分钟才遗憾离场,而吉林队全队在场边进行着欢呼庆祝。

其实不光是广东,本赛季第一次和辽宁队交手时,吉林队就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那场比赛辽宁队受困伤病只有十人出战,郭艾伦和哈德森分别砍下20分和26分;反倒是吉林全队打的游刃有余,4人得分上双不说,辽宁旧将柴长易命中6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

那这次来到辽宁的主场,两队之前分别击败了广东和广厦这两个联赛领头羊士气正旺,辽宁能否完成“东北德比”的复仇。

江苏德比肯帝亚力争前十二

自从2014-15赛季同曦男篮升入CBA之后,他和肯帝亚男篮之间的江苏德比每年就要进行两场,在过去八次的交锋中,同曦队只赢了一次,其余的比赛,都以肯帝亚男篮赢球而告终。

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原本是两队实力最为接近的时刻,同曦坐拥三外援组合,对面肯帝亚有马尚-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可惜两场比赛下来同曦都没有占到便宜,反倒是让布鲁克斯两场比赛分别砍下41分和37分,最终肯帝亚男篮上赛季完成了对同曦的横扫。

回到本赛季,两队的情况比去年都有了大幅度的下跌,肯帝亚在失去了布鲁克斯之后没有很好的补充,之前选来的戴森迟迟不能融入球队,无奈之下肯帝亚招来前广东队的小外援斯隆作为顶替者。前十九轮过去,肯帝亚只拿下其中八场胜利,这与之前冲击四强的目标相去甚远,不过好在上一轮他们击败了缺兵少将的山东,如果拿下这场德比,肯帝亚有望继续冲击季后赛席位。

而同曦队的情况则更为糟糕,失去了三外援资格之后,他们在外援的选择上也变得捉摸不定,本赛季完成了两次外援更换,可球队战绩并没有太大起色,要想挑战肯帝亚男篮,同曦还得全力以赴。

山东德比两队同是天涯沦落人

回到最后一场山东和青岛的较量,虽然两队之前几个赛季都有过爆发,比如青岛请来麦蒂那个赛季,山东之前倚靠三外援杀进总决赛,上赛季还与广厦拼到半决赛七场,可这些都已经如同昨日黄花。

青岛男篮请来范斌指导,进行了多达17人次的大交易,目的就是想冲击季后赛,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发现这个目标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开赛吞下1胜7负,最近又是三连败,兵多将广的青岛队却没有一个稳定的输出点,5胜14负的他们想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还是有点难度。

而山东队的情况更加不乐观,从睢冉和丁彦雨航没被注册,古德洛克开赛后受到质疑,到小丁传言索要1600万年薪,吴楠炮轰别的队友出工不出力,最后到双外援纷纷倒下,古德洛克赛季报销;这一桩桩一件件都让山东队备受煎熬。

最近五场比赛,山东队输了其中的四场,战绩也一路滑落到了10胜9负,如果不能解决之前这些问题,他们还有可能继续向下滑落。

同为天涯沦落人,山东和青岛谁又给谁送温暖呢?

现在的CBA有很多德比,除了刚提到的还有“北京德比”、“广东德比”,还有之前的“东莞德比”(广东男篮和东莞男篮,后者搬迁到深圳更名深圳男篮),这些德比的存在也为CBA积累了更多噱头,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也是很有必要的,那这么看来,CBA一日三德比的安排还是很有必要。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