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第16轮前瞻:皇马德比贝尔缺席 巴萨PK豪门杀手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16轮开战,皇马德比战对垒巴列卡诺,巴萨客场挑战莱万特,马竞客战巴拉多利德。

皇家马德里VS巴列卡诺 12月16日1:30

贝尔将缺席本轮西甲

比赛看点

1:马德里小德比,皇马16连胜

对垒巴列卡诺的马德里德比战,皇马主场17战14胜2平1负,得失球66比18,其中近8场主场对话保持全胜,本世纪还从未丢分。主客场相加,皇马近16场对垒“闪电”保持全胜。

巴列卡诺近况欠佳,排西甲倒数第2,西甲赛场近24场客战只拿下1场胜利。2015-16赛季第16轮,两队最近一次在伯纳乌交锋,皇马10-2狂胜。

2:年度主场末战,皇马能否挽回民心

本周欧冠皇马0-3主场惨败,急需联赛告捷挽回颜面,击败升班马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本轮战罢,皇马将参加世俱杯赛事,下一场主场赛事将在明年1月,打好主场年度收官战,也是挽回球迷心的唯一选择。

3:贝尔缺席,卡塞米罗有望复出

卡塞米罗与雷吉隆均参加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有望在近期复出。不过欧冠赛场脚踝受伤的贝尔,几乎肯定缺席本轮联赛,同样在养伤的还有马里亚诺与纳乔。巴列卡诺阵中,主力后卫阿马特停赛缺席。

赛前声音

索拉里:“希望年末最后的主场能以胜利告终,我们依然停留在所有四线赛事争夺中,皇马队史上高峰总多过低谷。对垒韦斯卡我们展现出防守强度,对垒中央陆军则不然,有些球员需要休息,有些需要更多比赛。伊斯科很成熟很职业,每天都很投入,球迷有自己的表达方式,我也常听到掌声。”

预计首发

皇马首发预测

皇家马德里(4-3-3):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马科斯-略伦特,塞瓦略斯;卢卡斯-巴斯克斯,本泽马,阿森西奥

莱万特VS巴塞罗那 12月17日3:45

巴萨出战莱万特,巴尔韦德面临两大问题

比赛看点

1:巴萨挑战大黑马,一月3场进球大战?

莱万特前15轮6胜4平拿到22分,高居西甲第6,与第5名阿拉维斯一样,是本赛季西甲两匹大黑马。帕科-洛佩斯的球队已打入27球,与塞维利亚并列西甲进攻火力第3,比皇马进球还多4个。巴萨斩获41球,是西甲之矛,考虑到巴萨前15轮联赛只有4场零封对手,两队大战恐怕进球少不了。另外,国王杯16强抽签中两队也抽在一起,未来1月内将连续交手3场。

2:莱万特连斩西甲双雄,梅西率队复仇?

巴萨上赛季险些创下联赛不败夺冠的神迹,最终却在倒数第2轮4-5不敌莱万特,未能复制阿森纳尤文式的不败赛季神话。当时巴尔韦德安排梅西轮休,大意失荆州,目前状态正佳的阿根廷天王,能否率队复仇?

客战莱万特,巴萨12战6胜4平2负,得失球31比20,胜率不算高。联赛近3战巴萨皇马,莱万特2胜1平还保持不败,本赛季做客伯纳乌,“青蛙”曾2-1凯旋,隐然有豪门克星风范的莱万特,能否对垒西甲两强取得三连胜?

3:巴尔韦德两大疑问

巴萨近况颇佳,西媒分析,巴尔韦德阵容上有两大疑问,锋线该用登贝莱还是库蒂尼奥,中场是让阿图尔重返首发,还是继续坚持信任比达尔,其他9个位置则基本确定。

4:两大飞翼接近复出

马尔科姆与塞尔吉-罗贝托均已恢复训练,最迟下周将复出,拉菲尼亚在养伤,乌姆蒂蒂仍不排除手术的可能,欧冠表现不俗的米兰达继续随一队备战训练。莱万特边锋萨姆-加西亚、中场杜库雷与右边卫佩德罗-洛佩斯因伤缺席,不过速度体能俱佳的快马莫拉莱斯将复出。

赛前声音

阿尔瓦:“国王杯对垒莱万特会很艰苦,场面开放,联赛客战更是如此,这会是场对球迷很棒的美妙赛事。比达尔适应很好,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你需要这种类型的球员。苏亚雷斯是关键球员,能为其他队友创造空间,他很努力,进球多。我希望与巴萨续约,不过我很平静。登贝莱还年轻,会犯错,我们都会犯错,他已在场上展现出了能力。”

预计首发

巴萨首发预测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郎格莱,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

巴拉多利德VS马德里竞技 12月15日23:15

比赛看点

1:客场虫马竞能否终止4连平?

马竞落后巴萨3分,客场疲软是主要症结,西蒙尼的球队前7个客场只拿下1场胜利,虽然也仅告负1场,可近4场客战无一例外战平。对垒升班马巴拉多利德,床单军能否摆脱连平怪圈?

客战巴拉多利德,马竞41战17胜12平12负,得失球62比47,优势不大,好在近3场保持全胜,且打入9球未丢1球。

2:胡安弗兰复出科克解禁,勒马尔缺席

因病缺席6场赛事的胡安弗兰,已被队医开绿灯,本轮联赛将复出。上轮停赛的科克,此役解禁,对攻防两端均是利好消息。刚伤愈不久的标王勒马尔,并未入选本轮大名单,与卢卡斯、希门内斯和迭戈-科斯塔一样缺席。

预计首发

马竞首发预测

马德里竞技(4-4-2):奥布拉克;阿里亚斯,萨维奇,戈丁,费利佩;科克,萨乌尔,罗德里,安赫尔-科雷亚;卡利尼奇,格列兹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