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洛普拒绝批评穆帅战术:我无权评论 法国也这样赢得世界杯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利物浦vs曼联的双红会一触即发,赛前,红军主帅克洛普被问到了关于穆里尼奥保守、消极的防守战术,对此,渣叔表示自己无权评价别人的战术,穆里尼奥有权使用自己喜欢的战术。

克洛普非常聪明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偏好功利性的战术,无论是切尔西还是皇马乃至现在的曼联,经常都是以防守至上,这也招致了不少名宿的不满和批评。而克洛普则刚好相反,他率领的利物浦以流畅的进攻、高压迫的打法著称,这也为渣叔赢得了人们广泛的认同和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次双红会,曼联基本上都是在被动的情况下以顽强的防守守住了乏味的平局,上赛季曼联主场2-1击败利物浦的比赛,曼联的控球率一度创下英超史上新低,在攻进第二球后,一度降至27%。而本周日这场双红会,如无意外穆里尼奥仍会继续用周密的防守顶住利物浦的进攻,然后伺机用长传冲吊发起反击,寻找锋线上的高点费莱尼或者卢卡库,但克洛普拒绝批评穆里尼奥这种在许多专家眼中“反足球”的战术。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穆里尼奥的战术时,克洛普说:“他们也不只一种风格,他们并不只会长传球或者回撤防守,也许去年他们在安菲尔德就是这样踢的,我又不是足球战术教皇,我不能告诉人们该怎样做,这只是足球战术而已,我们需要找到解决办法,如果你必须面对这种战术,那也很好,他们这样做也很聪明。”

在上赛季安菲尔德两队战成0-0,曼联只有38%的控球率,但利物浦当时看起来距离破门也很远,2016年的那场0-0也差不多,曼联的控球率更是低至35%。然而,克洛普指出这应该是利物浦的问题,而不是曼联的。

利物浦主帅继续说:“他们的踢法有点像法国,他们在世界杯踢出了球队的全部潜力吗?没有,格列兹曼、博格巴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他们是否踢出了像西班牙一样的传控?没有,他们只追求结果,德尚所有战术都是正确的,完美的。作为一个教练,你必须做你认为是正确的事情,让其他人评判,或者赛果也会给你正确的回应。我对此没有什么好说的,我们必须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克洛普最后还指出,虽然穆里尼奥的战术会让曼联球员踢得很保守,但曼联球员仍有能力杀出一条血路:“他们有速度、有技术、有身体,所有一切,他们门将是德赫亚,难以置信,前锋中可以由拉什福德、卢卡库、林加德、马夏尔轮番攻击,拥有难以置信的实力。我们不会根据积分评判曼联,我们只评判他们的实力,我们已经为此做好准备,我不认为穆里尼奥会在任何时候缺乏雄心。”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