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说电竞没有爱情?Ts教练结婚队员当伴娘 领证当天通宵打游戏

撰文:徐思佳

两任预选赛状元决战“西部之巅”,新军Ts终究没有敌得过卫冕冠军Hero。水晶告破,当Ts的战旗缓缓灭掉时,场下第一排,一个女人的脸上难掩悲伤。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默默地避开了镜头。

Ts

她叫粉蝶,在这支队伍里,粉蝶有很多不同的身份,是战队的经理、是队员们口中的“干妈”,也是教练孙虎(ID:1027)“背后的女人”。在电竞圈,她更为人熟知的身份是,MOBA类游戏《梦三国》的一名知名女解说。

谁说电竞没有爱情?当选手娶了解说 领证当天通宵打游戏

吃过晚饭,队员们赶忙抓紧空档回房间小憩,只有教练1027一个人坐在队伍训练的客厅,一帧一帧地反复观看着训练赛的视频。半晌,七点的闹钟响起,1027条件反射般地高喊几声,“起床啦!”

1027与选手

曾经有过职业选手经历的1027比其他人更懂得照顾这些小选手们的生活。七八岁的时候,1027就开始接触游戏,并且总是比别的孩子更早上手,“小时候打游戏都要被当成不务正业的,天天挨我爸的揍。”18岁刚成年,他就早早地出来闯荡,并靠淘宝创业赚到了第一桶金。

经济独立后的1027也终于有机会可以将“打游戏”作为自己的事业,成为一名《梦三国》的职业玩家。“那个时候电竞环境不好,没有那么多俱乐部,就是自己花钱买的设备,再弄个房子,大家在一起打游戏,赚不到什么钱,一个月还得花进去两三万。”

玩《梦三国》时,1027所在的闲云是当时国内小有名气的一支战队,获得过多次分区冠军、全国联赛的亚军。队长就是后来在王者荣耀职业圈小有名气的前GK教练周鹏(ID:魔神哥)。

而当时刚刚毕业的粉蝶正是迷茫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尝试过好多职业,最离谱的还做过泰国厨师的助手”,之前从来没玩过电竞类游戏的她竟然在游戏中找到了自己的最爱。在业余时间,她成为了一名《梦三国》的女解说,因为独特的风格和娴熟的技巧,被玩家喜爱。

她的解说视频在当时流行的爱拍平台中点击率达到2千万以上。通过电竞,1027和粉蝶相识、相恋,恋爱两年后,他们在2014年就领证结婚了。“说起来,我们也算是网恋选手了,谁说电竞就没有爱情了?最有意思的是,领证的当天晚上我俩竟然通宵打了一夜游戏。”

生意破产花光百万积蓄 回归电竞捱过最惨的低谷期

1027与暖阳

因为一个插曲,结婚后的粉蝶和1027渐渐退出了职业选手的圈子。带着剩下的不到10万块积蓄,两个人南下广州创业。

“那时候生意已经做失败了,身上还剩最后不到十万块钱寻思去广州继续把淘宝店再继续经营下,那边服装成本低。我俩就一起去了。可能那会我大手大脚的坏习惯已经养成了去了之后俩月就用掉了挺心酸的,还不好意思回家。我俩就在广州带着一只小狗过了年。年后回家,自己不但没赚钱还欠了家人、朋友一堆债。”在广州,1027经历了自己最惨淡的低谷期。

工作上的失败加上心爱的小狗去世,1027也开始一蹶不振,把自己关在家里窝了一年,“整整一年啥也没干,就在怀疑人生也不敢出去,每天就是窝在家里混吃等死。”就连他的亲妹妹也看不下去,“她也在骂我,一个大男人,怎么那么废物,现在回想那时候的我,我如果是个女的,我都跑了,太窝囊了。”

最惨的低谷期,粉蝶一直在他的身边鼓励着他,不离不弃。2017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大热,粉蝶的朋友找到她和1027,希望1027可以“出山”做王者荣耀俱乐部的教练。

但当时,1027连《王者荣耀》都没有玩过,对出任教练没有信心也没有兴致。是粉蝶一再的鼓励和坚持才让他有了尝试的勇气。重回职业电竞圈并不是易事,刚开始接触王者荣耀时,1027白天看各种训练视频,晚上自己抽空排位到凌晨2、3点,从青铜一个月自己单排到王者40星以上。

1027回忆,“如果不是她一直鼓励我,我估计现在还在家怀疑人生呢。那段时间回想起来挺感动的。我以前脾气差,动不动就跟她吵架,砸东西。她每次都是忍受着,不跟我计较。电脑砸坏了还帮我换上新的,告诉我不要生气。其实一开始我很抗拒出来做教练,那会儿真的对任何事情都没兴趣了,也是她一直在鼓励我,才让我有了勇气。”

经历了生意上的失败,在人生中最低谷和落寞的时候,陪他走过艰难岁月的是电竞还有爱情。“人生最大的幸运莫过于能得到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常被粉蝶吐槽为不解风情的1027也说出了一句浪漫的情话。

队员为1027做“伴娘”

从挑选队员到组队的各个细节,都是1027和粉蝶两个人一手操办的。2017年4月15日,粉蝶一直都记得这个特别的日子,这是Ts正式成军的日子,而她也将这支战队看成了,两个人爱情的结晶。

为战联赛不足24小时筹办婚礼 队员女装扮伴娘

如果说,KPL是星光璀璨的大舞台,次级联赛就像是炼狱。为了获得KPL的名额,Ts打了整整一年半。

Ts

战队组队一年多,老板和资方也换了好几个,“最惨的一次,当时我们预选赛失利,很担心老板不会继续组队,队员们怕解散我们主动跟老板说这个月的工资可以不要,只要你不解散战队就好。”回忆起这些挫折,粉蝶还有些伤感。

打次级时,为了最大限度地积累比赛经验,磨砺选手的意志,他们几乎走遍了全国大大小小的各类比赛,大到次级联赛小到商场、酒吧、电竞馆举办的友谊赛他们都不会错过。1027说:“越是嘈杂的环境,往往越能考验队员们的临场发挥。数不清我们过去一年参加了多少比赛,有的比赛,奖金都不够路费和住宿费,我们也会去!”

2018年秋季赛预选赛开赛前,队员和教练每个人都深知,“打不进KPL,队伍可能就会解散”。结束的当天,Ts队员们从赛场门口走出时,看见被淘汰的战队成员,站在路边拥抱、哭泣、离别……竞技总是残酷的,对于很多预选赛的队伍来说,失败或许就意味着解散。粉蝶叹息着和队员们说道:“倘若我们没有赢,现在站在那儿哭泣的就是我们…”

结婚后,1027胖了90斤,粉蝶的身材也开始走样,为了操持战队的琐碎事务,他们常常熬夜,一天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

队员当伴娘

结婚四年,两人的婚礼一拖再拖迟迟没有找到机会补办。季后赛前,家里人终于确定了个良辰吉日,“不能再拖了”。但正值联赛期,两人都没有时间筹备自己的婚礼。“从上海比赛完,趁着休赛期赶着夜车就回了老家,没待上24小时就又赶回来训练了。”

平日里,1027夫妻俩和队员们的关系就像家人。预选赛Ts获得联盟终身资格时,队员破碎在感言时,激动地说道:“感谢我们俱乐部的每一个人,我们这个队伍一路走来兜兜转转特别不容易,改了好几次战队名字,原来也过得挺苦的。最要感谢的是我们队伍的两个管理,教练1027和粉蝶姐就跟我们半个父母一样,无论是游戏理解还是生活上都特别感谢他们。”

Ts

粉蝶说,“我们在一起生活、训练,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光,就连我们首发队员现在的基本工资都是一样的。”确定晋级到KPL后的休赛期,TS俱乐部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组织的全队和家长们一起旅游团建,“感觉大家都是一家人。”

婚礼当天,Ts的队员们扮成了伴郎和伴娘,作为1027和粉蝶最亲的人见证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一定是特别的缘份,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从此不再是一个人,要处处时时想着念的都是我们。”队员鸳北为了这场婚礼,还专门练了这首《给你们》,唱给1027和粉蝶。

从预选赛的大魔王到以套路惊艳观众的最强新军,Ts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着。在秋季赛全部的4支新军中,他们是成绩最好的一个。

莫欺少年穷,莫笑少年志,对于这个倾注了无限爱的力量的战队来说,他们的目标却绝不是仅此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