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轮落后16分 曼联从未输利物浦这么多 他们已不是同一级别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一场大战,两种心思。利物浦想的是争冠,曼联想的只是何时能杀回前四。的确,相差16分的悬殊对决让双红会似乎不再那么势均力敌,前利物浦和三狮国脚克劳奇直言:现在的曼联和利物浦已经不是一个级别。

利物浦士气正盛

本赛季英超前16轮战罢,利物浦13胜3平积42分,以1分优势力压卫冕冠军曼城,独坐榜首宝座,而且还是唯一一支仍然保持不败的球队。而曼联7胜5平4负,仅积26分,净胜球为2,比利物浦少了16个积分和26个净胜球——这是英超历史同期,红军对红魔的最大领先优势。

众所周知,曼联和利物浦是一对百年宿敌,不过在英超时代来临前,成绩更辉煌的无疑是后者。但是自1992年至2013年,弗格森率领红魔13次夺得英超冠军,最终在顶级联赛冠军总数上反超红军。而在这21个赛季里,曼联在16轮过后只有4次落后于利物浦,分别是1996-1997赛季(落后4分),2001-2002赛季(落后9分),2002-2003赛季(落后2分),2008-2009赛季(落后3分)。

弗格森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曼联前16轮拿到39分高居榜首,而利物浦只有22分,惨列第10,两队相差17分之多。然而爵爷退休后的第一个赛季,莫耶斯带队同期只获得25分,排名第8,比红军少8分。2014-2015赛季,范加尔率队同期积31分,整整比死敌多出10分,次季的领先优势也有5分。

然而穆里尼奥来到曼联的首季,前16轮仅有27分,比利物浦少了7分之多;上赛季虽然挽回劣势,同期多了5分,但本赛季再度倒转,落后竟有16分之多!这么算来,后弗格森时代的6个赛季里,红魔在16轮战罢之后已经3次落后红军,逼近之前21年的总次数!

不过尽管积分差距悬殊,利物浦却有不堪回首的过往。数据显示,他们在联赛里已经连续8场不胜曼联,仅取得3平5负的成绩,只进4球却丢12球!2014-2015和2015-2016赛季,更是两度被红魔完成双杀!而红军上一次在英超击败死敌,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3月16日了,当时他们3-0大破梦剧场,杰拉德点球梅开二度,苏亚雷斯攻入个人赛季第25球。

利物浦上一次战胜曼联还是在4年前

如今,利物浦终于迎来了终结8场不胜的最佳良机,更何况这场比赛是在安菲尔德举行。要知道红军近28个联赛主场保持不败,本赛季做东6胜1平,进15球仅失1球,城门只被卡迪夫城攻破过,进攻强如曼城也只能徒呼奈何。

作为全英最受瞩目的一场比赛,前利物浦和三狮国脚克劳奇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英超时代,曼联一直是最具统治力的球队,这一切都离不开弗格森。而经历了这6个月,我觉得利物浦和曼联的角色发生了转换,利物浦在克洛普的带领下杀入了欧冠决赛,现在也是联赛冠军有力的争夺者。尽管还有曼城,但和曼联相比,可以说利物浦已经是另一个级别的球队。”

克劳奇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