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刘少林短信分手算什么?英国短道女将爱丽丝走出黑暗再出发

平昌冬奥会之后,英国短道选手爱丽丝-克里斯蒂经历了一段黑暗且漫长的时间。

英国短道猛女爱丽丝-克里斯蒂

然而,在她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中这段最糟糕的一段时间,她别无选择,只能一笑了之。

被路人谩骂:“你真XX的令人失望”

这个故事发生在诺丁汉郊外的一段公路上,当时她和队友正在那里进行陆地训练的自行车骑行。

那是一段从两车道并成一车道的路,当他们休息完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传来了汽车的鸣笛声。

当时爱丽丝最担心的是,队里有一些年轻的队员,汽车离他们很近。

“不管怎样,这太荒谬了。”爱丽丝说。

于是,爱丽丝骑在汽车后面,当她在路口追上他时,她问司机:“为什么你要冲我们鸣笛,这里有孩子呢!”。

开车的司机是个五十岁左右的男人,面对爱丽丝的质问,他非常粗暴地冲着爱丽丝喊道:“你丫闭嘴!”然后从窗户向她吐口水。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只是爱丽丝在平昌冬奥会之后经历的痛苦的一部分。

司机认出了爱丽丝,直直地看着她说,“我知道你是谁,你就是那个失败者,不是吗?你真XX的令人失望!”

爱丽丝站在车旁吓了一跳。但她什么也没法做,只是笑着说,‘是的,我是’。

然后,司机开车走了。

平昌失利 三项无成绩:“我还能做什么?”

“我还能做什么?”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这位28岁的选手的脑中。

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经历对爱丽丝来说是“非常糟糕的时刻”,但是平昌冬奥会及随后发生的事情,则是更难更糟糕。

可以说,2018年应该还没有任何一位英国运动员比爱丽丝还惨。

爱丽丝平昌冬奥会三项无成绩

她曾经是英国的海报女郎,短道1500米和1000米的卫冕世界冠军,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是,平昌冬奥会中,她在这三个项目上都犯了致命的错误:一次被取消资格,两次和对手相撞。同时还有一次导致脚踝受伤,以及面对各种社交媒体上的冷嘲热讽。

爱丽丝说,推特上流传的一个段子其实非常有趣。

“这是我去年在体育名人赛上穿着裙子打扮的,旁边是一张我在平昌摔倒四脚朝天的照片,脸上全是眼泪。上面的文字写着:‘周五晚上你和周六早上2点的你’。那很有趣。”

在平昌冬奥会结束8个月后,她终于在11月举行比赛中复出。她的个人复出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这也标志着她通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征程的开始。

被刘少林短信分手:“我看不出继续滑冰的意义了”

但是,尽管她正在努力保持乐观,但2018年还是给她留下了一道可怕的伤疤。这道伤对她来说,比旁人想象的都深。

当然,这些还是在公众面前发生的,在聚光灯背后发生的事情则更加悲惨。

她首先讲了一个关于建筑商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他们从平昌回国之后。爱丽丝打算扩建房子,但装修公司还没装修完就走了。

“他们收了我2万2千英镑,这基本上是我所有的积蓄。这个问题至今还没有解决。”

刘少林在冬奥会上安慰爱丽丝

当然还有更糟糕的事情,来自她的前男友、在平昌冬奥会上为匈牙利夺得短道接力金牌的刘少林。爱丽丝说,刘少林通过短信跟她分手了。

他们是在今年夏天分手的,在爱丽丝看来,分手是因为刘少林在夺冠后本该开心的时候,还要努力分担她的痛苦造成的。

“那时候,我的支柱刚刚从我的生命中离开了。”她说。

去年年底, 爱丽丝的父亲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她一再感到内疚, 因为她为了一个没有回报的奥运梦想, 牺牲了不可替代的家庭时间。

爱丽丝说:“我从平昌回来后的一切陷入了黑暗。我为了奥运梦想此放弃了一切,甚至错过了葬礼。我错过了一切。”

“我回来后说我会坚持下去, 但实际上三个月来, 尽管我还在训练, 但我还是认为自己已经退役了。”

爱丽丝在冬奥会上受伤的脚踝(她在1500米比赛中摔伤)比想象的更严重,休养了好几个月才痊愈,然后就是分手之类的打击。

“当你投入了这么多的时候,为什么还会这样。”爱丽丝问自己,“我看不出继续滑冰的意义了。”

渡过最糟糕的一年:“我觉得自己现在不能停下来”

最近爱丽丝的情况好多了,尽管她仍然称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年”。现在她甚至还在兴高采烈地谈论平昌500米和1000米比赛中裁判对她的判罚的“偏见”。

但在抱怨之后,爱丽丝在今年夏天决定继续投入到短道速滑中。

爱丽丝说,她之所以能坚持下去,是因为得到了孩子们的支持。“他们一直在推特上给我发信息,或者说是我激励了他们,我觉得我现在不能停下来。”

“关键是我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尽管有像车里骂我的那个家伙,我听到的90%的信息都是正面的。”这样的情况,让爱丽丝想要再次登上赛场,向所有人展示自己可以赢得一枚奥运奖牌。

“我相信我可以。”爱丽丝说。

作为三届世界冠军和10枚欧洲短道金牌得主,对现在的爱丽丝来说,她认为自己对奥运奖牌“不像过去那样的痴迷”,尽管她的这个说法并不让人信服。

但不管怎样,她还是会回来的。这一次她将遵循一项不同的计划,从采用一种更平和的安排。接下来,她将同时兼顾短道和大道的项目。

“我很兴奋。”爱丽丝说,“尽管我浪费了一段时间,但我想要重新出发。”

在通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路上,只有时间能告诉她,是否还会遇到更多的坎坷以及是否能得到她所缺少的东西。(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