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游泳男子接力摘铜:赛前定任务要破世界纪录 甲鱼舍个人项目

腾讯体育12月14日杭州(文/应虹霞)季新杰第一棒游出第四名,徐嘉余从第四追到第三,杨队孙杨从第三追到第一名,最后由汪顺利用自由泳泳姿的优势,将第三名保至最后——

中国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愣是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6分47秒53的成绩也超过了原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殊不知,中国队这枚接力铜牌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故事。

他们做到了!赛前队里下任务:冲击世界纪录

成绩刷新世界纪录并不容易。

原来,赛前,中国队全队,包括周继红主席和各个教练组都希望4*200自接力队朝着世界记录去冲击,给小伙子们定下的目标是进入50秒以内。

“我们做到了!至少是一次锻炼。”赛后孙杨这样表示。在汪顺冲刺之际,孙杨在出发台前使劲鼓掌,狠不能将所有的力量传递到队友身上。

“这一成绩可以证明,中国男子接力现在和世界顶尖水平接轨了!而且我们没有输给美国队多少(成绩),因为他们在长池和短池都主了很多年。虽然这次只是一枚奖牌,但对于我们是一次突破。”

孙杨:拿到奖牌是突破 中国男子接力能够与世界顶尖强队交手

徐嘉余放弃个人50仰为接力蓄力 舍小我成大我

为了力拼这枚铜牌,当天,徐嘉余忍痛放弃了自己的个人单项,即50仰决赛。

“今天也是放弃了自己的项目:,为什么?因为舍小我成大我,集体荣誉是最重要的,我们也都展现出了最好的自己。”

很多人并不知道,主攻仰泳的徐嘉余也是一匹200自的高手,在全锦赛上,他不止一次放飞报名参加过200自,成绩逼近1分48秒左右,这是随时为中国队4*200自接力作实力储备。

杨队:自由泳是我主项 队长就该减轻队友压力

孙杨杨队力挑重担。当天上午4*200自接力预赛,他从第二追到第一;晚上更是一气连追两名对手,从第三名直追到第一名,“我是队长,自由泳是我主项,汪顺和徐嘉余是分别主攻混合泳和仰泳的,作为队长理应该减轻他们的压力。”

孙杨和父亲合影

“早上有点太早了没有放开,晚上在细节特别是转身出发到边技术都进步了很多,也得益于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改进。”前段时间因为生病,直到比赛孙杨都未能好好调养,“我这棒要是再游快点就好了,因为小池不是我的强项。”

这也是孙杨第一枚短池世锦赛的奖牌。“因为短池在这么高水平的情况下,第一次站上领奖台,特别是在自己的家乡,很荣耀。”领奖台上,孙杨对奖牌爱不释手。

季新杰担纲预决赛 汪顺一晚连比两项也是拼了!

顺上岸后喘了半天,终于“好点了”。主攻混合泳的他,200自却是一名高手。尽管如此一个晚上连比两项,个中的困难众所周知。对于游出的最后一棒1分41秒93,他连呼“还是很可惜”,“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没把队友给我创造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今天中国队上午的预赛场和晚上的决赛场,季新杰都是打了头阵。

“算是不错吧。这也是连续几天的200自,强度这么高,之前从来没有过,也是为中国队开一份好头,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同时更加熟悉自己的200自节奏,这个项目的节奏掌握的还是比其他项目的强一些。”

季新杰也感谢了同队的大哥们。“非常感谢我几位大哥。有的(汪顺)刚比完自己的项目,有的(徐嘉余)放弃了自己的项目。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缺了哪一个人都不可能游到这个成绩。所以说非常感谢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