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只盯着王泉泽!八一00后天才21分强势成长

郭昊文潜力巨大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八一队主场以104-91击败浙江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4场胜利。本场比赛,八一队小将郭昊文表现可圈可点,全场,郭昊文出场28分钟,10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外加5个篮板2次助攻,让八一队主场多次响起了“MVP”的欢呼声。

作为一名00后的小将,身高2.0米的郭昊文本赛季是第一次打职业联赛。虽然缺乏经验,身体上处于很大的劣势,但这个国青队的核心却很快的适应了CBA的节奏,多次展现出肉眼可见的天赋和出色的个人能力。

今晚面对实力不俗的浙江队,郭昊文就成为了八一队取胜的关键,在韩硕和田宇翔两大主力后卫发挥不理想的情况下,郭昊文成为了王治郅手中的一张王牌。面对浙江队的后场,郭昊文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质。首节比赛还剩下2分26秒时,郭昊文就让浙江队对他的松散防守付出了代价。转换进攻中,郭昊文前场一个变向突破过掉错位防守他的张大宇,紧跟着就是双手突破暴扣,这球打进,八一队领先达到11分。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时,郭昊文更是进一步展现了自己的能力。面对浙江队后卫王仔路,郭昊文18秒的时间里连续3次造成对手犯规,非常好的展现了一对一的能力。9分49秒时,郭昊文中路突破造成王仔路犯规。5秒后篮筐左侧底线持球强突,郭昊文再次造成王仔路犯规,5秒内两次造成犯规已经让对手很尴尬,但这还没结束。9分31秒,郭昊文在八一队进攻已经打死的情况下,自己持球中路强突王仔路再次造成对手犯规,并且将球打进。兴奋的郭昊文完成这次进攻后做出了秀肌肉的动作,强硬的完成了这一次2+1。

自己的爆发,外加队友和教练的一直鼓励,让郭昊文越打越有劲儿。最后一节,浙江队反扑追到差11分,郭昊文一记三分球站出来灭火。拼刺刀的这一节,八一队几次失误浪费大好机会,但郭昊文硬生生拼到2个前场篮板为八一队创造出了机会。作为一个小将,郭昊文的出色发挥也征服了球迷。

终场前还剩1分10秒时,郭昊文获得两次罚球。这个时候,八一队主场响起了阵阵“MVP”的呼声,而且声音非常清晰。在这次罚球前,八一队主场球迷还只是零零散散的为郭昊文送上“MVP”的欢呼,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小伙子的出色发挥已经彻底征服了八一队的主场球迷。

亚青赛郭昊文曾用军礼送别韩国队

21分的得分虽然没有突破本赛季的个人新高,但这已经是郭昊文最近5场比赛第2次得到20+的得分,对于一个00后的小将来说,这样的表现相当难得,尤其是在八一队后场竞争并不轻松,有韩硕、田宇翔、阿尔斯兰、郭昊文等多名后卫的情况下,郭昊文作为一个毫无职业联赛经验的菜鸟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是相当难得。

在国青郭昊文表现不次于王泉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青队的前核心球员,和郭昊文并称为国青队双核的王泉泽,本赛季在NCAA的发挥也是相当出色。如今,郭昊文也在CBA迅速成长,随着未来积累更多的经验,随着身体进一步的发育成熟,郭昊文和王泉泽也有机会在未来成为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让中国男篮再多两个天赋球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