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X200自孙杨率中国破亚洲纪录摘铜 获个人短池世锦赛首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47秒53获得铜牌,巴西队6分46秒81获得冠军,俄罗斯队6分46秒84获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名均超过了俄罗斯队保持的原世界纪录,中国队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也是孙杨个人的首块短池世锦赛奖牌。

阵容解读

中国队派出了季新杰、徐嘉余、孙杨和汪顺的棒次,其中徐嘉余和汪顺替换下预赛的商科元和钱智勇,汪顺虽然主项是混合泳,但200米自由泳也具备超强实力,全国冠军赛曾获前三,雅加达亚运会,汪顺也与孙杨一道,帮助中国队摘得该项目金牌。

相对来说,自由泳不是徐嘉余的强项,但作为仰泳的顶级高手,徐嘉余也具备一定的自由泳基础。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季新杰第一棒,前100米他处于第二,但随后接连被美国和葡萄牙反超,巴西队处于第一,交接棒时,美国第一,巴西第二,澳大利亚第三,中国队暂列第六。

徐嘉余第二棒,他全力加速,逐渐赶上第三的俄罗斯队,美国和巴西排名前两位。最后25米,徐嘉余超越美国队,巴西和俄罗斯排名前两位,美国队掉到第四。

巴西队获得冠军

孙杨第三棒,他出水后速度非常快,虽然转身不是他的优势,但处理比较得当,孙杨甩开了第四的美国队,巴西和俄罗斯排名前两位。最后50米,孙杨起速,领先俄罗斯队0.16秒交接棒,俄罗斯和巴西紧随其后。

汪顺最后一棒,巴西迅速反超中国队,汪顺并不急躁,按照节奏游行,100米时,汪顺落后巴西选手0.59秒。随后,汪顺被俄罗斯超越,最后25米,汪顺全力加速,但还是没能实现超越,巴西队6分46秒81夺得冠军,俄罗斯队6分46秒84获得亚军,中国队6分47秒53获得铜牌。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四位选手接受了采访,对于放弃50米仰泳决赛,徐嘉余坦言:“舍小我成大我,集体荣誉最重要。”

孙杨点评比赛说:“晚上松了很多,感觉尽自己最大努力吧,成绩还不错,第一次游短池世锦赛,晚上放开了,没有着急去加速,如果我这棒能够快点,也许成绩更好。”

对于备战,孙杨表示:“赛前我们准备会教练组希望我们朝着世界纪录去冲击,至少我觉得是一次锻炼,可以证明中国男子接力能够与世界顶尖强队交手,很高兴能够战胜美国队,拿到奖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突破,在家乡超世界纪录很骄傲。”

季新杰表示:“成绩算是不错吧,连续几天的200自强度这么高,之前没有过这么高的强度,希望给中国队开一个好头,更加熟悉节奏,感谢几位大哥,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缺哪个人都不能游到这个成绩。”

汪顺表示:“很可惜还是没能顶住压力,没有把队友给我创造的优势保持到最后。”

精彩花絮

据央视记者冯旭介绍,孙杨在今天接力之前突然生病,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但他仍坚持参加预赛。作为队长,孙杨带病出战不仅仅是希望取得好成绩,更是的是让世界看到中国游泳队的崭新面貌。

晚上的决赛,数百位孙杨的迷弟迷妹们现场为偶像加油助威,当孙杨出场的一刹那,粉丝们欢呼声、尖叫声震撼到“小莲花”。据了解,因为孙杨参赛,今晚决赛一票难求,原本决赛门票100元档已经被黄牛炒到450元。(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