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赛虫欧冠龙”成趋势?皇马已成惯例 米兰双雄也曾这么干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尽管在西甲仍旧排名第四位,但在欧冠小组赛里,皇家马德里却顺利拿到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也仍然是欧冠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在皇马漫长的历史上,为了赢得欧冠冠军而在联赛保留实力已经成了俱乐部的传统之一,而其他俱乐部也有过类似的做法。

联赛虫欧冠龙?

1、皇家马德里 1955-56赛季

在首届冠军杯里,皇家马德里出人意料的赢得了冠军。在该赛季的西甲里,尽管迪斯蒂法诺以24球排名射手榜榜首,但皇马还是仅仅排名第三位,比拿到冠军的毕尔巴鄂竞技少了10分,比排名次席的巴萨则少了9分。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进行的冠军杯决赛里,皇马一度以0比2落后于兰斯,但最终却以4比3逆转取胜,这场重要的胜利为皇马历史性的五连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法兰克福 1979-80赛季

尽管在欧洲联盟杯半决赛和决赛里分别击败了拜仁慕尼黑和门兴格拉德巴赫,但法兰克福却在1979-80赛季的德甲里表现不佳,他们最终仅仅排名第9位,比赢得冠军的拜仁少了足足18分之多。尽管如此,他们却成功的捧起了联盟杯的冠军,在对门兴的决赛里,他们一度2比3的总比分落后,但在次回合里,绍布第81分钟的进球却足以帮助法兰克福捧起了奖杯。

3、托特纳姆热刺 1983-84赛季

为了能够捧起1984年欧洲联盟杯的冠军,热刺在英格兰顶级联赛里付出了代价,他们最终仅仅排名第8位,落后冠军利物浦19分之多,如果无法赢得联盟杯冠军,他们会得不到下赛季欧战资格。在联盟杯决赛里,热刺的对手是安德莱赫特,两队在常规时间里以2比2战平,比赛进入了点球决战,热刺能够夺冠,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帕克斯封出了阿诺-古德约翰森的点球,值得一提的是,阿诺-古德约翰森也是埃杜尔-古德约翰森的父亲。

4、国际米兰 1993-94赛季

蓝黑军团从来没有在意甲降级过,但在1994年,他们却几乎降入了意乙,他们仅仅比降级区多出了1分。然而,在意甲灾难性的一个赛季并没有阻止他们在欧战取得成功,在联盟杯决赛里,蓝黑军团以两回合2比0的总比分战胜了萨尔茨堡。

5、沙尔克04 1996-97赛季

对沙尔克04来说,1996-97赛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赛季,他们足足比冠军拜仁少了28分之多。然而,他们在联盟杯决赛里却战胜了霍奇森执教的国米,也因此弥补了在德甲仅仅排名第12位所带来的遗憾。在联盟杯决赛首回合里,沙尔克04以1比0取胜,但在次回合里,萨莫拉诺第84分钟的进球让比赛进入了点球决战。沙尔克04打入了全部四个点球,莱曼封出了萨莫拉诺主罚的点球,温特的射门也偏出,最终沙尔克04捧起了奖杯。

6、皇家马德里 1997-98赛季

在1997-98赛季,巴萨最终赢得了冠军,而且比皇马多了足足11分。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莫伦特斯仅仅打入了12球,尽管他们赢得了自1966年以来的首个欧冠冠军,但主教练海因克斯赛季结束之后就被解雇。考虑到他们在西甲的糟糕表现,皇马能够赢得史上第8个欧冠冠军堪称了不起的而成就,在决赛里,他们以1比0战胜了夺冠大热门尤文。

7、皇家马德里 1999-2000赛季

就像这一榜单显示的一样,皇马养成了在西甲表现不佳但往往能够在欧冠夺冠的习惯。在1999-2000赛季,皇马在西甲仅仅排名第5位,但他们却再一次赢得了欧冠冠军。博斯克执教的这支皇马队中拥有像劳尔、雷东多、罗伯托-卡洛斯这样的顶级球员,而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里,皇马分别击败了上赛季跻身决赛的拜仁和曼联,最终则在决赛中以3比0完胜瓦伦西亚。

8、利物浦 2004-05赛季

贝尼特斯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不太顺利,利物浦在2004-05赛季仅仅排名第5位,落后于同城对手埃弗顿,而且积分与博尔顿一样。幸运的是,红军在欧冠的表现却大不相同,贝尼特斯的球队在半决赛里淘汰了切尔西,而蓝军在英超的积分足足比利物浦多了37分。而在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冠决赛里,利物浦完成了真正的奇迹,他们在0比3落后于米兰的劣势下成功扳平比分,并且在点球决战里取胜后第五次捧起了欧冠奖杯。

9、AC米兰 2006-07赛季

在2006-07赛季,安切洛蒂执教的红黑军团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在意甲却遇到了麻烦。他们被扣掉了8分,最终则落后于夺得了冠军的国米足足36分。与皇马一样,米兰也已经养成了在联赛表现不佳但在欧冠却表示神勇的习惯。在欧冠决赛里,他们以2比1战胜了利物浦,时隔2个赛季完成了复仇。

10、切尔西 2011-12赛季

在2011-12赛季,切尔西在英超的表现是10年里最差的,他们仅排名第6位,而且比冠军曼联少了25分之多。为了做出弥补,他们在欧冠里竭尽全力。在八分之一决赛里,他们首回合客场1比3负于那不勒斯,但在新主帅迪马特奥的指挥之下,蓝军次回合以4比1取胜。在半决赛里,蓝军的对手是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他们首回合以1比0取胜,次回合在客场,他们在只剩10人的情况下以2比2逼平巴萨,得以晋级决赛。在决赛里,拜仁始终占据着主动,但德罗巴最后时刻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在之后的点球决战里,罗本罚丢了点球,而德罗巴则罚入关键点球,成了真正的夺冠英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