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第18轮再被延期5场巴黎在列 动乱下足球呼唤爱与和平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据ESPN消息,本周法甲第18轮联赛,因为国内局势动荡紧张,将有5场比赛被迫延期举行,其中包含巴黎客战第戎的比赛,至此为止,巴黎已经有两场联赛被迫延期。

本轮法甲部分比赛再被延期

上周法甲第17轮,因为国内的黄背心运动引发的大规模骚乱,导致了6场比赛被迫延期,其中包含昂热-波尔多、尼姆-南特、摩纳哥-尼斯、图卢兹-里昂、圣埃蒂安-马赛以及巴黎-蒙彼利埃。据了解,被延期的比赛将于1月15日、16日举行,但由于巴黎一月份在卡塔尔参加冬季训练营,因此,巴黎与蒙彼利埃的比赛恐被延期到2月份进行。

本轮则将有5场比赛被延期。分别是,第戎-巴黎、亚眠-昂热、甘冈-雷恩、南特-蒙彼利埃以及马赛-波尔多。法国足球联盟给出延期原因是国内警力紧张,人手不够。而卡昂对图卢兹的比赛会在下周二进行,原计划尼斯对圣埃蒂安周五的比赛将在周日进行,两场比赛也进行了部分微调。

据了解,黄背心运动愈演愈烈,在当地时间本月11日,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11日发生震惊全国的枪击案,目前已经至少造成3人死亡,13人重伤。许多人担忧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法国可能再次遭遇2015年至2016年那样的连续恐怖袭击浪潮。从目前来看,危机并未平息,这意味着以后的法甲联赛乃至整个法国联盟各级别的赛事,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20万民众涌向巴黎街头,造成的混乱让这座城市的足球运动只能戛然而止。国家大部分警力被派遣到第一线维稳,纵有巴黎在欧冠死亡小组突围,但目前巴黎乃至法国的局势,让这座城市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本次骚乱对足球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对巴黎圣日耳曼。图赫尔上周的训练计划被打乱,原本定于上周五、六、日三天的训练,被黄背心运动耽搁,俱乐部安保部门坚持让球员在周六休息,因为部分球员就住在“黄背心”将要举行游行的地方,或就在其附近。俱乐部安保认为如果周六球员前来训练基地训练,那在他们回家的路上可能与示威人群撞个正着。

不过足球就是充满的人情韵味,呼唤着团结与和平。尽管“黄背心”运动的主体倡导和平示威,但破坏与暴力活动还是频频出现,黄背心”效应也迅速弥漫到了法甲赛场。马赛主场对兰斯的联赛中,南看台死忠球迷团体South Winners便身穿黄色背心,展开写有“Winners与人民在一起”的横幅,表达对运动的支持。尼斯同里尔一役的拥趸,在南看台上,亦有数百名穿着黄背心的球迷到场声援,喊出“尼斯反对压迫!”的口号。

斯特拉斯堡在本周二晚上发生圣诞节市场袭击事件,本周末法国各级别的足球比赛将举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以纪念罹难者及其家人。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