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敢打的全勤劳模初露锋芒 00年的于松楠或能成武大靖第二?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正在山东青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由于中国队平昌冬奥周期的主力选手本站集体高挂免战牌,令青岛站比赛成为了中国短道后备青年军施展才华的舞台。

于松楠

在本赛季前三站世界杯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的4枚金牌里,武大靖全部参与其中,这虽然传递了这位奥运冠军当下不可一世的惊人状态,但也蕴藏着中国队后备力量能力不足的隐患。谁能卡位武大靖身后占据男队第二、第三顺位主力?这也成为第三站联赛的看点之一,而赛季征战劳模于松楠能否脱颖而出便颇为令人期待。

于松楠2000年8月出生于吉林长春,8岁开始学习短道速滑并于今年年初首次入选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尽管在国家队中的资历并不算长,但主教练李琰却在本赛季对他给予了极大的信任,卡尔加里、盐湖城、阿拉木图三站世界杯,于松楠全部获得了参赛资格,尽管个人赛没有入围决赛的表现,但三次晋级1500米半决赛、两次闯入500米1/4决赛的表现也算是一个在国际赛场不错的开局。

于松楠在世界杯的比赛中

对于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而言,能够获得接力比赛资格是最为至高无上的荣耀,而于松楠本赛季多次委以接力赛重任,已经初露主力选手的锋芒。卡尔加里站,于松楠出战5000米接力,最终止步半决赛;盐湖城站,于松楠混合2000米、5000米接力双线作战,并在5000米接力决赛登场收获亚军;阿拉木图站,于松楠打满混合2000米、5000米接力全部轮次,在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拼得两枚铜牌。

此外,于松楠还是中国队本赛季为数不多的全勤劳模,在打满三站世界杯比赛的情况下,三站全国联赛的全部比赛他也没有旁落一场,表现亦是渐入佳境。在第一站无缘个人赛决赛后,于松楠第二站便闯入500米、1000米两项决赛并摘取1000米铜牌,而正在进行的第三站比赛,他也已经获得500米、1000米、1500米全部三个单项的正赛资格,能否更上一层楼的谜底也将在未来两天内揭晓。

客观而言,尽管当下武大靖在中国男队一枝独秀,但任子威、许宏志、韩天宇等平昌冬奥周期主力仍在当打之年,新生代力量也涌现出贾海东、王鹏宇这样足够跻身世界杯单项决赛的选手,在与这些人的比较中,于松楠尚不足以明显脱颖而出。然而,我们却无法质疑中国队主帅李琰独到的慧眼,能够连续给予其国内外比赛锻炼并坚决使用他参加接力比赛,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于松楠在训练中的突出能力与意志品质。

本赛季是北京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在武大靖捷报频传的喜悦下,我们也需要冷静看待中国短道当下的真实水平,相比于韩国队年轻选手出道即可摘金夺银的表现,我们的后备选手的拼搏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新生代主力军,期待于松楠能够用优异的表现站稳自己的主力顺位,也期待更多年轻选手独当一面,与武大靖共同捍卫中国短道速滑的荣耀。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