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五大联赛半程进步最快11人:扎卡卢克肖领衔 巴萨小王在列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随着2018年的即将结束,球员们也即将迎来难得的冬歇期。在过去的五个月时间里,五大联赛中发生了很多与之前几个赛季不一样的“大事件”:西甲不再是皇马巴萨的囊中之物,除去以往的挑战者马竞以外,塞维利亚和阿拉维斯这两支球队也曾短暂过登上过榜首的位置;而当多特蒙德迎来瑞士主帅法夫尔之后,他们再一次刮起“青春风暴”,向拜仁的德甲霸权发起了冲击。

2018-19赛季的半程“最佳进步11人”

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图斯依然在各自的联赛中占据着不可逾越的优势地位,而各位顶级球星们也在各自的联赛中闪耀着光芒。不过,每个赛季还有着这样一批球员,他们有可能是出身于非职业联赛的草根,也有可能是“折翼的天才”。总之,在足球的世界里,除了那几个最闪耀的名字以外,那些通过努力重返球迷视野的球员们也同样值得尊敬。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18-19赛季的半程“最佳进步11人”。

2018-19赛季的半程“最佳进步11人”

门将:沃尔特-贝尼特斯(阿根廷)

俱乐部:尼斯

联赛登场次数:13

关键数据:在至少出场过10次的门将中,沃尔特-贝尼斯特的失球数是最少的(8粒)。

在经历了一个艰难的开局之后,法国少帅维埃拉带领尼斯扭转了困难的局面。目前尼斯积25个积分排在法甲的第七位,他们能够在16场比赛中拿到25个积分很大程度上是依靠着顽强而严密的防守。尼斯的主力门将沃尔特-贝尼特斯展现出了与上赛季完全不同的竞技状态,迄今为止贝尼特斯在登场的13场比赛中只丢了8个球,而最近六场联赛他都力保球门不失。

身高191厘米体重91公斤的贝尼特斯拥有着成为一名优秀门将所需要的身体条件,从扑救成功率以及零封对手的次数来看,阿根廷门将无疑是2018-19赛季截至目前表现最为出色的门将之一。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相信贝尼特斯很快就会拥有更大更宽广的舞台。

右后卫:若奥-坎塞洛(葡萄牙)

俱乐部:尤文图斯

联赛登场次数:12次

关键数据:坎塞洛在本赛季完成的过人次数(35次)比任何一名意甲后卫都更多。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老妇人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表现简直可以说是完美的。他们不仅买到了五座金球得主C罗,还用不算昂贵的价格淘到了一块璞玉——坎塞洛。

事实上,坎塞洛正在从一名只会进攻的边后卫成长为欧洲最出色的右后卫。他在右路的过人和传中为斑马军团的锋线减轻了很多压力,也让尤文图斯原本“左倾”的进攻套路变为了现在的两翼齐飞。更加均衡的边路进攻使得主帅阿莱格里的战术更加诡谲多变,相比于星光熠熠的中前场球员,桑德罗与坎塞洛的两翼组合同样是斑马军团冲击欧冠的重要助力。

中卫:曼努埃尔-阿坎吉(瑞士)

俱乐部:多特蒙德

联赛登场次数:11次

关键数据:阿坎吉本赛季在德甲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4%,只有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埃尔维迪和拜仁的聚勒比他更高(95%)。

在上赛季冬窗转会到多特蒙德之后,阿坎吉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但是本赛季他却成为大黄蜂防线上最为稳固的一环:在瑞士人登场的990分钟里他仅仅只有三次犯规。这项数据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阿坎吉不仅通过出色的防守动作帮助球队稳固后防,他同样还是多特蒙德的第一进攻发起点。即使拥有着高大的身材,却并不影响其出色的球感和传球稳定性,94%的传球成功率就能为之证明。

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巴西)

俱乐部:切尔西

联赛登场次数:15次

关键数据:路易斯本赛季还没有因为出现失误而给对手送分的情况。

虽然已经31岁,但是路易斯却用出色的状态告诉外界自己仍在巅峰。在上周末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正在路易斯在后防线上的统治级表现力保球队城门不失。在下半场他还通过一记精妙的角球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终结了对手曼城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的不败纪录。

相较于表现不够稳定的吕迪格和不堪大用的克里斯滕森,大卫-路易斯才是“后特里时代”蓝军最靠谱的中卫球员。虽然曾经出现过不少低级失误,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更加成熟的他也变得更加稳重了。

左后卫:卢克-肖(英格兰)

俱乐部:曼联

联赛登场次数:12

关键数据:卢克-肖本赛季出场时间达到了1062分钟,这是自2014-15赛季以来最多的一次。

虽然一出道就被誉为“英格兰未来十年主力”,但是卢克-肖却在加盟曼联后饱经伤病困扰。不过,本赛季英格兰人却是在曼联阵中成功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在已经出场的12场比赛中,卢克-肖场均能够送出一脚威胁传球,他的身体素质与向前能力同样曼联左边路的倚仗。

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也让他重新回归了国家队,曾经不断批评的他的曼联主帅穆里尼奥也对他本赛季的表现赞赏有加。可以肯定的是,曾经的天才已经重新回到了正轨,年仅23岁的他还有很多时间来兑换自己的潜力。

后腰:穆萨-西索科(法国)

俱乐部:热刺

联赛登场次数:10

关键数据:穆萨-西索科本赛季在英超平均每90分钟就能夺回球权7.89次。

自从2016-17赛季加盟热刺以来,西索科的表现一直都是不愠不火的。但是法国人在本赛季成为了热刺阵中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他在中场的跑动和拦截不断为团队提供活力。西索科在热刺战胜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均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用主帅波切蒂诺的话说“他就是一名完美B2B球员”。

后腰:扎卡(瑞士)

俱乐部:阿森纳

联赛登场次数:15次

关键数据:瑞士人本赛季在进攻三区的传球次数比英超任何球员都要更多。

虽然自从加盟以来就因为各种糟糕表现遭到球迷的批评和谩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扎卡本赛季表现得更加出色了。

在球队因为伤病情况缺人的时候,扎卡没有一丝怨言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当球队需要更多中场控制力的时候,他又在后方为前场进攻手们不断地输送炮弹。或许扎卡仍然没有达到球迷们的期望,但是在新援托雷拉承担了更多防守任务之后,扎卡正在逐渐进步,他的传球也变得更加稳定。

前腰:西于尔兹松(冰岛)

俱乐部:埃弗顿

联赛登场次数:15次

关键数据:西于尔兹松是本赛季埃弗顿队内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6球2助攻)

自从2017年夏天加盟球队以来,冰岛中场的日子并不好过。其先后经历的两任教练都没有意识到他的价值,而在新帅马尔科-席尔瓦的帐下,西于尔兹松终于迎来了新生。

在已经进行的16场联赛中,冰岛中场全部首发,并为球队贡献了34次威胁传球。在主帅的支持下,西于尔兹松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埃弗顿的进攻核心,而他也没有辜负葡萄牙人的信任,6粒联赛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右边锋:登贝莱(法国)

俱乐部:巴塞罗那

联赛登场次数:14次

关键数据:除了梅西以外,登贝莱是西甲本赛季创造机会和成功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

自从以超过一亿的身价转会到巴塞罗那之后,登贝莱的发展就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而法国人在场外惹出的非议更是让其陷入舆论的漩涡。

不过,在队友和教练的帮助下,登贝莱还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他的过人天赋。已经完成6粒进球和3次助攻的他是巴萨队内的第三射手,而他的联赛进球数比皇马队内射手王本泽马还要多一粒。如果能够更加职业地对待足球,登贝莱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其肉眼可见的天赋将会为活力不足的巴萨提供更多的动力。

左边锋:瑞安-弗雷泽(苏格兰)

俱乐部:伯恩茅斯

联赛登场次数:16

关键数据:苏格兰人在英超联赛中奉献了7次助攻,仅仅落后助攻王阿扎尔一次。

年仅24岁的弗雷泽无疑是本赛季英超联赛的最大发现,作为伯恩茅斯的进攻核心,弗雷泽已经成长为一名有能力有能力决定比赛的球星。其创造机会的能力已经在比赛中得到了验证,已经奉献了七次助攻的苏格兰人将很有希望与阿扎尔竞争本赛季的助攻王称号。

前锋:安德烈-席尔瓦

俱乐部:塞维利亚

联赛出场次数:14次

关键数据:席尔瓦是本世纪第一个在西甲处子秀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在上个赛季加盟到AC米兰之后,席尔瓦一直处于郁郁不得志的状态。虽然在登场之后总有机会能为球队建功,但是主帅似乎就是不愿意在联赛中启用他。

而在加盟到西甲球队塞维利亚之后,席尔瓦得到了充分的信任。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塞维利亚目前仅以3分之差落后于榜首的巴塞罗那。已经攻入8粒进球的葡萄牙前锋正在迎来最好的自己,在C罗逐渐老去的情况下,席尔瓦将有望成为葡萄牙锋线的“新大腿”。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