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连续4年欧战小组全员出线 西甲强势不只靠皇马巴萨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在欧足联的联赛排名中,西甲联赛常年位居第一,许多球迷对此有些不服气,他们认为竞争激烈的英超才是世界第一联赛。但是数据不会说谎,加上本赛季,参加欧战小组赛的西甲球队已经连续四个赛季全部能够杀入欧战的淘汰赛(包括欧冠小组第三参加欧联的情况),这也可以显示出西甲的强势,西甲联赛并非只有巴萨、皇马以及马竞。

在欧冠小组赛末轮的比赛后,西甲的巴萨以及皇马分别获得小组第一,杀入欧冠淘汰赛,而马竞位居第二也成功晋级。瓦伦西亚虽然仅获得小组第三未能获得参加欧冠淘汰赛的资格,但是这支球队却得到了参加欧联杯淘汰赛的机会。

巴萨、皇马、马竞三支球队晋级欧冠16强

而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的多场欧联杯小组赛末轮后,来自西甲的三支球队也发挥高光,皇家贝蒂斯0-0战平迪德朗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联杯淘汰赛,比利亚雷亚尔2-0战胜俄超球队莫斯科斯巴达克,以小组第一晋级,塞维利亚则以3-0战胜克拉斯诺达尔,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欧联淘汰赛。

欧联杯32强中有瓦伦西亚、贝蒂斯、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4支西甲球队

这也意味着,在本赛季参加欧战的七支西甲球队全部得到了参加欧战淘汰赛的机会,这七支球队也可以继续为西甲赢得欧战积分。而这并不能完全说明西甲的强大战斗力,在过去的三个赛季,参加欧战小组赛的西甲球队也全部在小组赛后存活,都得到了参加欧战淘汰赛的机会。而这也是西甲球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全部杀入欧冠淘汰赛。

同时在本赛季的欧战积分上,西甲以12.857分位居第一,高于第二的英超的12.357分。德甲获得12.357分,本赛季意甲以及法甲截止到目前为止的欧战积分分别为10.071分以及8.583分。而从欧战积分榜看(五个赛季的总分),西甲更是获得了96.855分,排名第二的英超的分数为75.177分,西甲比英超高了接近20分。

西甲领跑欧战赛事积分

另外,在过去5年欧战的15座冠军奖杯中(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西甲球队获得了其中的14个冠军,仅有2016-2017赛季的欧联杯冠军被英超的曼联赢得。以上这些足可以看出西甲目前在欧洲足坛的强势。西甲并不是只有皇马、比赛以及马竞存在的西超联赛,西甲其他球队在欧战中也具备极强的战斗力,这是毋庸置疑的。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