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内部圈子对金球奖标准极度不满:过去十年都给欧冠射手王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提前两周就锁定欧冠淘汰赛名额后,尤文末轮输给年轻人。C罗颗粒无收,但C罗朋友圈里对金球奖的不满仍在继续。

上个赛季欧冠联赛的终章,C罗举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五座欧冠冠军奖杯。对于上周一在巴黎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主办方《法国足球》没有将奖杯授予自己,C罗和他的身边人都十分恼怒。他的姐姐卡蒂娅和艾尔玛在社交网络上公开为弟弟打抱不平,觉得C罗不该在莫德里奇之后位列第二。

C罗的二姐卡蒂娅·阿韦罗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上次弟弟获得金球奖的图片,写道,“世界最佳球员……那些懂球的人当然知道这一点。” 大姐艾尔玛·阿韦罗更加激进,她直接驳斥了网上所说的莫德里奇打破梅西C罗十年霸权的人,“很不幸,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斥着腐烂、流氓和TM的金钱。”她在最后还说,“不过上帝的力量会战胜一切腐朽,时间将证明一切。”

C罗的家人们很不爽

C罗家人和朋友圈如此的反弹不仅仅是因此C罗是他们的至亲,而是他们从心底里就相信C罗今年就该毫无争议地获得金球奖。当然他们也认为莫德里奇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但是他们就是认为莫德里奇在皇马和在克罗地亚国家队的表现不足以掩盖C罗在整个2018年的光芒。

让他们更不爽的是,今年金球奖完全没有依据以前的标准评选,那就是上个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权重最重。2017-2018赛季,C罗以15个进球再次问鼎了欧冠最佳射手。自从11年前卡卡拿到最佳射手就捧得金球奖后,这几乎就是约定俗成的标准了。

2006-2007赛季,AC米兰的卡卡以10个进球成为该赛季的欧冠射手王,然后他就成为了12月《法国足球》金球奖的获得者。之后十年的颁奖,金球奖的潮流就是授予上个赛季欧冠联赛的射手王。C罗也是其中的一员,他在2007-2008赛季拿到欧冠射手王之后,2008年底他就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座金球奖;梅西在随后的三年也因为三个赛季的欧冠射手王而完成金球帽子戏法;后面又是C罗,他在2013、2014年和2016、2017年都是前个赛季欧冠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而后拿到金球奖。2015年的金球奖授予了梅西,他也是2014-2015赛季欧冠的射手王,不过那年他是与C罗和内马尔(都是十个进球)并列射手榜首。

梅西C罗是过去十年欧冠的主潮流

自从2007年的卡卡开始到2017年的C罗都是如此,难怪C罗的圈子无法理解为何他作为欧冠射手王不能获得金球奖了。因为按照他们的观点,数据是不会说谎的,新任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整个2017-2018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只打进了一个进球,而且还是在皇马6比0希腊人竞技的大胜中锦上添花的一球。2018年也结束了金球奖和欧冠射手王之间这么十年的联系。

当然,在足球场上进球不是全部,但是欧冠射手王在以往的金球奖权重如此之大,今年突然取消了而把奖项颁发给了莫德里奇,这的确会引起C罗圈子内部的怀疑。当C罗未能连续第三次获得金球奖之后,这种怀疑就一直在他们的脑海中无法拔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