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第4次轰50+三双创纪录 52秒砍9分杀死比赛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NBA常规赛,火箭主场以126-111战胜湖人,迎来两连胜。哈登出战35分钟,26投14中狂砍50分10篮板和11助攻,这是他第4次砍下50+三双,创NBA纪录。

哈登第4次轰50+三双创纪录

哈登砍下超级三双

在本场比赛之前,哈登职业生涯共有3次50+三双,跟韦少并列NBA历史第1,张伯伦和埃尔金-贝勒均只有两次砍下50+同时得到三双。

但今天的比赛中,哈登火力全开,26投14中,三分12投4中,罚球19投18中,得到了50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1次50+。而在终场前,哈登抢下个人本场第10个篮板,顺利达成了三双。

至此,哈登生涯第4次轰下50+三双,超越韦少,成为NBA史上得到50+三双最多的球员。

哈登扣翻麦基令全场沸腾

哈登劈扣

在詹姆斯的率领下,湖人最近的状态相当好,已经升到了西部第5,而火箭目前的位置则是西部倒数第2。不过对于这场比赛,哈登依然很有信心,表示火箭只需要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就行。

“在最近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在好转,只需要把这种势头延续下去就行。”哈登说道。

作为球队领袖,哈登以身作则,上来就展示了绝佳的状态,他明白,火箭对阵湖人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早早给自己挖坑,陷入被动的境地。首节还剩9分多钟,哈登奉献了一个技惊四座的暴扣。

当时火箭进攻,哈登持球,对位的是球哥。哈登俯身拿球降低重心,做了个试探步,佯装向左突破,然后突然启动,从右侧突破。球哥反应不及,哈登如离弦之箭,直杀湖人内线,麦基镇守篮下,跃起准备封盖。但哈登毫无惧色,他腾空而起,在空中将球换到左手,接着就是隔着麦基完成单手劈扣,把湖人大中锋扣翻在地。

哈登此球一进,火箭主场掌声雷动,现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大大鼓舞了球队的士气。但哈登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之后一个回合,火箭进攻连续传导球,球到了哈登的手里,他对位哈特。眼看进攻24秒时间所剩无几,哈登运球突然后撤,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远直接出手,球划出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还造成哈特犯规,打四分得手。

哈登52秒9分杀死比赛 做了领袖该做的一切

哈登杀死比赛

其实这场比赛,湖人对哈登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严防他三分,突破坚决不让他左手突破。如果哈登强行杀入内线,湖人非常注意切断他跟卡佩拉以及外线队友的联系。

但在这种情况下,哈登展示了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后撤步三分、突破上篮和急停中投,每节比赛都保持着稳定的输出。哈登首节得到13分,半场攻下19分,三节后已经砍下了33分。

而真正展现哈登MVP价值的是在第四节决胜时刻。终场前4分04秒,火箭仅仅领先湖人3分,但哈登巧妙地造成哈特犯规,稳稳3罚3中。湖人詹姆斯远投不中,回过头来,哈登控球,面对史蒂芬森,拔起就是一个三分。过了一个回合,又是哈登持球单打,詹姆斯摆好了防守的架势。两大超级巨星正面对决,哈登不慌不忙,距离三分线外一步干拔,球再度命中,詹姆斯只能露出无奈的表情。

短短52秒,哈登3个罚球和两记三分,迅速砍下9分,以一己之力将优势扩大到12分,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除了自己得分,哈登还送出10篮板和11次助攻,不仅如此,他在第三节暂停时间坐在凳子上,扮演了“哈指导”的角色。第三节结束前,内内被驱逐前,哈登一直都在上前劝说他冷静。

总之,为了赢下这场重要的胜利,哈登做了一个领袖该做的一切,我们应该把掌声献给他。(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