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德比二番战深圳冲前4 广州能否改写1胜7负惨淡战局

李慕豪强打篮下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九轮,广州男篮主场迎战深圳队,两队的“广东德比”本赛季第二次上演;回溯揭幕战,深圳队在主场靠着伯顿10记三分力压广州取得开门红,这次回到广州主场,看他们能否完成对深圳的复仇。要知道,在最近3年的8次交锋中,深圳队已经赢了其中7次,而且去年季后赛深圳2-0横扫了广州队,新仇旧恨积攒到一起,该是复仇的时候了。

西热补强广州阵容

去年“10 进8”深圳队轻松横扫广州

上赛季广州队坐拥亚洲外援桑尼-萨卡基尼、欧洲冠军队的后卫凯尔-弗格、NBA球星泰勒-汉斯布鲁的三外援组合,这三人每场下来平均能砍下78分,所以去年广州队成绩突飞猛进,从之前的倒数第二排到第九位,被誉为“最大黑马”。

不过进入季后赛“10进8”的争夺,广州队对面站的是同省对手深圳男篮,由于两队主场距离也就100公里左右,很多球迷都是追着来看这个系列赛,这也让球场上的对决变得格外火爆,两场比赛下来分差都在个位数之内,不过最后还是经验更为丰富的深圳男篮笑到了最后,他们2-0横扫了广州队。

在这个系列赛中顾全让广州队吃尽了苦头,他在第一场就命中了5记三分,砍下29分创造个人赛季得分新高;第二场比赛他更是出战40分钟,贡献了22分帮助深圳完成了逆转。

就这样,上赛季季后赛的“广东德比”,深圳以2-0横扫广州轻松晋级。

弗格状态火热

广州稳扎稳打有望再进季后赛

回到本赛季,广州队在去年的基础上祭出了大手笔,他们先是用前西班牙主帅胡安替换了崔万军,再请来NBA勇士队夺冠功臣斯贝茨,一下了放走朱旭航、罗旭东和胡珑贸三位主力球员;他们还用队内最有潜质的球员范子铭换来了西热力江、孙鸣阳,姚天一和刘丰搏四人,这样一来广州队与上个赛季相比,几乎换了整支球队。

开赛后广州队的风格逐渐确定,实力强劲的外援弗格搭配脚步灵活的斯贝茨,西热力江被委任为球队精神领袖,再佐以张永鹏和鞠明欣等实力本土球员,他们在比赛中稳扎稳打,拿下自己该赢的比赛,面对广东、辽宁等夺冠热门球队也没有爆冷,就这样十八轮过后,广州队以10胜8负排在联赛第九位。

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稳定的节奏,广州有望在本赛季继续杀进季后赛。

萨林杰伤缺

深圳队继续冲击前四

对于上赛季的深圳来说,虽然季后赛附加赛轻松取胜,可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他们拼到了最后一场,可最终还是2-3遗憾落败。

休赛期他们痛定思痛,决心继续转型,送走了赵捷、代怀博以及后卫线上罗汉琛,这三人几乎是深圳队半支轮换阵容,这也让外界对他深圳新赛季保持怀疑,这支常年能够杀入八强的球队是否还能保持竞争力。

当赛季开始后,深圳队将这些质疑一一粉碎,球队阵中的多位95后开始爆发,在国家队深受杜锋喜欢的于德豪展现出了稳定的实力,本赛季他场均出场29分钟,场均送出11.1分4篮板3.9助攻2.2抢断,这一数据比去年提升了将近一倍,而且他和郭艾伦的国家队之争也成为很多人热议的焦点;此外有着“大鸟”外号的沈梓捷,场均也有10.3分6.8篮板的数据入账,相比较李慕豪,他的进攻手段更为丰富,手感也要更加柔和,这两人将是深圳队的未来之星。

最重要的是深圳队之前的班底还在,中生代的顾全、李慕豪,老将邱彪、张凯压阵,现在深圳队也以12胜6负排在联赛第七位,如果他们继续扩大胜利,本赛季有望超着前四冲击。

本赛季第二次“广东德比”,回到主场的广州队,能够完成复仇吗?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