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甲联赛十九年风雨飘摇 苏泊尔杭州“青山依旧在”

围甲联赛从1999年诞生至今已历19年,各队起起落落走马灯似的更换。自2009年至今正好十年,仅有两队冠名不曾变过,一是苏泊尔杭州,二是中信北京。两队皆为传统强队,都获得过围甲冠军。相比之下,苏泊尔杭州更具戏剧性,频频坐过山车一样体验围甲不凡世界。

2009年,苏泊尔集团正式冠名苏泊尔杭州队,在围甲联赛历程中首次以升班马身份夺冠,打破重庆、上海两巨头对围甲冠军的垄断,创造凯泽斯劳滕奇迹。十年围甲联赛从未有过升班马即一跃登顶的历史。当时苏泊尔杭州实力并不强大,完全靠着新生力量的冲劲,最后一刻才成功问鼎。

因为实力不稳,2010年苏泊尔杭州又创下从冠军到降级的纪录,三年间坐了两次过山车,不夺冠即降级,在两个极端之间游走。

虽然降级,但苏泊尔不离不弃,一如既往支持杭州棋院冲甲,当年组建两支冲甲队,原以为一队已保险,二队只是打酱油,哪知道一队折戟,二队胜出。不过,二队亦仅靠对手分之优冲甲成功,无心插柳,柳暗花明。

2012年,再度以升班马身份晋级围甲联赛的苏泊尔杭州开赛表现强势,围甲半程收官高居第二,后半程发挥稍有回落,最终排名第六。

孰料2013年,苏泊尔杭州再遭降级厄运。最后一轮与西安曲江争夺保级门票,西安曲江戏剧性的以一盘半目胜上岸。生死攸关之际,眼看贵州百灵队邬光亚七段最后一盘半目获胜已成定局,但小官子时一次失误,最后对手陶欣然三段粘劫收后半目险胜。苏泊尔杭州以1分之差再次降级。

和2011年一样,人多势众的杭州组建两支冲甲队参加2014年围乙,两队包揽前两名,同时冲甲成功,至此杭州棋院拥有了两支围甲队。

然后,2015年苏泊尔杭州再演凯泽斯劳滕奇迹,仰仗朴廷桓、连笑、李钦诚、邬光亚、郭闻潮的强大阵容,提前四轮夺冠,再次以升班马身份问鼎,任性而强大。

引入朴廷桓后,加上连笑、李钦诚堪当大任,2016年苏泊尔杭州提前一轮成功卫冕,实现两连冠。在历经夺冠到降级的过山车奇迹后,苏泊尔杭州底蕴逐渐深厚,实力趋于稳定,已具豪门强队的风范。

2017年,00后谢科加入苏泊尔杭州,在上半程不利的劣势下,下半程强劲发力,终获围甲第三。

本赛季,苏泊尔杭州开局四连胜,眼看前程似锦,哪知道超级外援朴廷桓马失前蹄,低迷前所未有,连续两次与华泰证券江苏对冲均以一盘半目败而全队败,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一年花开花落,云舒云卷,苏泊尔杭州寄望于2019“前度刘郎今又来”,但前提是:朴廷桓强大如初,其替补亦足以扛起一片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