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国足连折两门将 97小将或成二门难放心

记者马德兴报道

经过一天的休整之后,12月11日,正在海口准备亚洲杯的中国男足重新投入备战,体能仍是重中之重。不过,球队目前正在面临伤病的考验。原本被认为最强储备的门将位置,随着曾诚、张鹭的相继受伤,已经引发警报。根据安排,国家队将在明天(15日),同山东鲁能U23进行最后一场内部教学赛。

国足门将位置闹人荒,97年小将郭全博可能成为二号门将

国家队自从12月1日在海口展开集训以来,第一阶段体能储备已经接近尾声。但是,由于国内赛事结束时间较晚,27名球员的报到时间不一,这也给球队的备战增加一些难度。因而,国家队从备战第一天开始,几乎就一直同伤病进行抗争。近几天,伴随着海口天气的变冷,更是加剧队内的伤病情况。

正如队长郑智所介绍的,天气和身体疲劳,是造成队内目前伤病不断的主要原因,“如今,球队确实存在小伤小病的情况,有一些队友患上感冒。我觉得,第一个原因是海口过去一周一直都在降雨,因此比较容易感冒;第二个原因是经过一个赛季的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后,大家的身体状况确实比较疲劳。而且因为是处于体能储备阶段,现在的训练量较大。”

实际上,感冒之类的情况不是什么大问题。例如之前报到后就因为感冒而无法训练的于洋,经过积极的休整之后,很快投入到日常备战。而张修维因为发烧,缺席了10日的内部教学赛,但在12日,也开始跟队训练。至于一度因为肌肉发紧的于大宝,目前同样恢复训练。因为距离亚洲杯开打还有一段时间,类似这样的小问题,仍然可以赶在抵达阿联酋之前得到解决。

然而真正让里皮担忧的,则是在门将位置连续损失两员大将。首先是曾诚,12月7日,在全员到齐之后展开的第一次全场11对11对抗之中,曾诚在扑救队友的传球时,不幸韧带断裂。尽管目前仍留在球队积极治疗,但以现状来看,想要赶上亚洲杯的可能性不大。于是,国足当天便紧急征调王大雷。而王大雷自从下半年受伤之后,缺席了大部分的鲁能比赛,目前才开始逐渐恢复。王大雷的原本计划,是前往德国接受康复,为2019赛季进行准备。但在接到国家队调令后,他随即改变自己的行程,直接飞赴海口报到。

王大雷放弃出国治疗,响应国足号召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曾诚受伤基本确定无缘亚洲杯的第二天,另一门将张鹭又不幸受伤。据称,队医的意见是至少需要休整15天,这就使得张鹭赶上亚洲杯的机会同样不大。尽管在本月底,倘若一切进展顺利,张鹭完全可以康复,但在缺席了半个多月的正常训练之后,想要在亚洲杯期间使得竞技状态达到最佳,恐怕并不现实。

于是,原本预备“三保险”颜骏凌、曾诚、张鹭的门将储备,现在就只剩下颜骏凌一人。正常情况来说,门将位置轻易不会换人,而且在国家队今年的8场热身赛,除了曾诚有过一次出场,其余场次全部由颜骏凌把守球门。因而征战亚洲杯,或许颜骏凌将会锁定主力门将位置。

但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旦颜骏凌出现意外的话,门将位置便将告急。以王大雷目前的身体情况,恐怕很难披挂出场,毕竟,他已有接近半年没有参加一场正式比赛。至于被里皮破格招入国足体验氛围的郭全博,突然之间可能成为二号门将。虽然在过去一年,21岁郭全博作为主力频繁在联赛出场,且表现得到一致认可,但毕竟没有任何大赛经验,甚至连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都未曾入选。令这样的球员征战亚洲杯,恐怕还是让人难以放心。

因此在最近几天,里皮显得有些郁闷。10日的内部教学赛,国足丢了2球,于是外界针对防线非议不少,但这并不是里皮所操心的。因为他更关心的还是门将储备。若再征调新人,恐怕很不现实。毕竟在里皮任期之内,国家队守门员位置变化最小,只有颜骏凌、王大雷、曾诚和张鹭四名常客。但如今,短短三天连续折了两员大将,外加一人尚在康复之中,换做其他任何教练,恐怕都会感到头疼。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里皮恐怕将在球队前往多哈之前,针对人员重新进行选择。原计划是在海口第一阶段备战结束后,针对27名集训球员,只会携带25名球员前往。而在王大雷报到后,28人之中依然会有3名球员无法随队西征。但鉴于目前门将位置出现一些意外,或许里皮将会多带一名门将西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