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留一首发也管用 威式弯刀再现江湖!3年前就是这招为穆帅续命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虽然已经提前一轮确保了小组第一,但做客面对维迪奥顿,切尔西还是派上了部分主力,其中就包括巴西国脚威廉,而他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成功打入了在切尔西的第10个直接任意球。

威廉再度展现自己的任意球绝技

比赛第30分钟时,威廉自己带球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信心十足的他一直抱着皮球,明确告诉队友自己要亲自来主罚。事实证明威廉的自信是有底气的,他冷静的右脚兜射搓出一记弧线,皮球绕过人墙后钻入了球门右侧,这个进球帮助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打破了僵局。

自从加盟切尔西以来,这已经是威廉打入的第10个直接任意球,这一数字也是同期队内最高的。威廉主罚任意球最犀利的赛季,还是在穆里尼奥二进宫执教球队的第三个赛季,也就是2015-16赛季,那个赛季切尔西整体表现非常低迷,但威廉屡屡献上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虽然最终没能帮魔力鸟避免下课的命运,但他曾一次次将狂人从悬崖边上拉回来。那个赛季,在各项赛事中贡献了10球7助攻的威廉也被评选为队内最佳球员。

圆月弯刀直挂死角

回到本场比赛,作为唯一一位在上周末对阵曼城首发的球员,威廉虽然仅仅在场上踢了55分钟,但他一共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其中1次射正就打入了首开纪录的进球。另外他还贡献了47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7.2%,而且这些传球中包括3次关键传球,在关键传球的次数上,他仅次于奥多伊的4次。此外,威廉的3次带球过人也是队内第二高的,如果不是为了周末的联赛留力,萨里恐怕不会将状态出色的巴西人早早换下。

对于威廉来说,这个进球也让他打破了一个半月的进球荒,巴西人上次为切尔西取得进球,还是在10月28日客场4-0战胜伯恩利的联赛中,而他上次在欧联杯赛场进球,则是9月21日客场1-0小胜塞萨洛尼基的比赛,那场比赛他开场7分钟就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值得注意的是,威廉和吉鲁今天都是通过直接任意球破门,自从2013年2月利物浦和泽尼特的比赛以来,切尔西还是近6年来首支在单场欧联杯比赛中打入两粒直接任意球的球队,威廉和吉鲁的进球,也确保了切尔西以不败战绩挺进欧联杯淘汰赛。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