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战多想赢?郭少罕见吼队友 从肿着眼到杀红眼

郭艾伦无人可挡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辽宁队客场以100-95击败广厦队,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出场38分钟,19投11中(三分5中2),8罚全中得到32分5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成为辽宁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自上赛季总决赛后时隔234天再次相遇,无论是广厦队还是辽宁队今晚都是憋足了劲要给对手好看。总决赛被横扫的广厦队力求在主场给予辽宁队一记重拳找回颜面,辽宁队则希望再把广厦队打得落花流水,从而进一步缩小和广厦队战绩的差距。虽然只是一场常规赛,但双方的对抗程度一点不输给季后赛。

在这样的氛围下,郭艾伦也是从一开始就杀红了眼。首节比赛还剩8分08秒,韩德君和哈德森连续为郭艾伦做掩护,郭艾伦从左侧持球强突,见有空档一个加速把油门踩到底,轻轻松松完成突破上篮。3分49秒,郭艾伦再次突破,这一次他错位对上胡金秋,一个主动发力的对抗撞开胡金秋,郭艾伦之后收住前倾的身体完成急停跳投。

面对广厦队的严防死守,郭艾伦的几次突破都让对手很是无奈,但要说他最血脉偾张的一次进攻,还得说是第二节的那次进攻。比赛第二节还剩5分钟,郭艾伦和韩德君打挡拆后持球向内突破,但大侄子这一次可没有一味的强突硬闯广厦禁区,知道刘铮擅长背后追帽或追防干扰,也看到了广厦队禁区都是人,郭艾伦选择的是边运球边观察。在刘铮从身后绕到自己身前后,郭艾伦一个背后运球将球拉回完成了急停跳投,刘铮被晃个踉跄后脚下一滑直接摔倒。

一场季后赛级别的对抗,还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郭艾伦太明白他需要承担什么,所以,任何一次球权他都会努力去拼,任何一次失误他都会无比懊恼,即便他前几天被撞伤的眼睛还肿着。一次防守中,当博洛西斯抢到后场篮板后,郭艾伦就地反抢直接打掉了对手的球,并迅速扑倒在地板上和博洛西斯争抢球权。一个是1米88、80公斤的后卫,一个是2米12、122公斤的中锋,虽然体重和身高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但为了这次球权,郭艾伦还是拼了。

对自己高要求,对队友郭艾伦也要求很高。比赛第二节还剩1分24秒,郭艾伦和队友丛明晨的传球配合出现失误,导致球直接出界,这一下可急坏了郭艾伦。跺脚、怒吼,郭艾伦因为这次失误有些急眼,但另一方面也能看出他对胜利有多渴望,对低级失误有多么不可容忍,因为他太知道一次球权就可能改变比赛的结果。为了胜利,郭艾伦就是这么执着。

当然,郭艾伦面对防守强悍的广厦队不可能一直是一帆风顺,尤其是面对广厦队的围追堵截时,郭艾伦没少遇到麻烦。林志杰的追帽,博洛西斯的封盖,胡金秋的封盖,以及孙铭徽和刘铮都还抢断过他,福特森甚至在郭艾伦的一次强突中直接从郭艾伦的手中把球抢走,郭艾伦则硬生生的摔倒在地。

但每一次被这么针对,郭艾伦都可以做出回应。最后一节,郭艾伦一次又一次的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甚至还被广厦队的强悍防守激发出了少见的抛投得分,而且是连续抛投得分。比赛最后1分钟, 郭艾伦两罚都中得分来到30分,本赛季第1次得分达到30+,彰显出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也展现出了可以冲击MVP的能力。

今天的比赛前,浙江媒体《青年时报》曾表示,广厦队后卫孙铭徽可以叫板郭艾伦,而且启动速度和爆发力的身体天赋远远好于郭艾伦。当比赛开始后,孙铭徽的确几次给郭艾伦造成了麻烦,但场上作用仍然相比郭艾伦有差距。而在带队拿下广厦取得一场含金量十足的胜利后,郭艾伦也证明了他仍然是本土最出色的后卫,或许没有之一。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