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精英联赛青岛站开赛 小将张楚桐夺1000米夺冠

腾讯体育讯 12月13日,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三站在青岛市体育中心开幕。首日比赛结束了男女1500米及男女500米预赛争夺,刚刚在世界杯上获得奖牌的于松楠、张楚桐等选手马不停蹄,并顺利在资格赛中胜出。

精英赛青岛站开幕式现场

国家队小将参赛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是中国滑冰协会精心打造的以备战冬奥、选拔人才为目的,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短道速滑联赛。联赛共有四站分站赛,本次举行的青岛站为第三站,本站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43名优秀运动员参赛。

上午九点,比赛开幕式举行。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赵秀云、山东省体育局冬运办主任高岩、青岛市羽游中心主任朱海林等出席了开幕式。

于松楠作为青岛走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中,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季军、2000米混合接力季军。本站比赛,他作为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在开幕式中讲话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表示:“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裁判员秉公执法,营造良好参赛环境。同时要严防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保证纯洁体育,干净竞赛。让我们为中国短道速滑,为2022北京冬奥一起努力。”

短道小将悉数登场

比赛为期四天,今天是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男子、女子1500米预赛、1/4赛,男子、女子500米初赛、预赛等项目。在上一站联赛中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的安凯,以小组第一成功晋级男子1500米半决赛、500米1/4赛。在上一站夺得男子500米冠军的张为智也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下一轮,于松楠、贾海东、孙龙等选手也成功晋级。

小将张楚桐在哈尔滨站比赛中杀出重围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她还在刚结束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中获得2000米混合接力季军。本站比赛,她也稳扎稳打顺利晋级女子1500米、500米下一轮。郭奕含、李璇、王欣然等选手也成功晋级。

12月14日,本站比赛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女子1000米的初赛、预赛,以及2000米混合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的预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