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覃海洋大幅提升PB逼近亚洲纪录 他是亚洲新一代蛙王?

[摘要]男子200米蛙泳预赛,覃海洋以2分01秒64总排名第一,该成绩大幅度提升个人最好成绩以及全国纪录,无限逼近亚洲纪录。

覃海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男子200米蛙泳,覃海洋以2分01秒64总排名第一,该成绩大幅度提升个人最好成绩以及全国纪录,无限逼近亚洲纪录。出色的身体条件、科学高效的训练以及日以继日的不断磨砺,如今的覃海洋更加成熟,很有可能成为亚洲新一代蛙王。

短池世锦赛第一枪堪称惊艳 覃海洋大幅提升PB

今年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覃海洋只报名了男子200米蛙泳,今天上午的预赛是他首秀,也是第一枪。

第五组出发的覃海洋十分珍惜这次比赛机会,即便是预赛,也不敢有任何怠慢,唯恐复制之前张雨霏在50米蝶泳预赛大意失荆州,意外出局的尴尬。

出发后,覃海洋积极贯彻教练组制定的战术,游得非常从容,最后一个转身后,覃海洋全力加速,与俄罗斯选手普里戈达展开激烈厮杀,快要到边时,覃海洋仍然没有任何减速,全速冲刺,最终以2分01秒64获得小组第一,总排名亦是第一。

覃海洋的第一枪就游出了2分01秒64的佳绩,该成绩大幅度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原全国纪录是覃海洋游出的2分04秒18,这一次他提升了超过2秒,幅度之大令人咋舌!

无限逼近亚洲纪录 覃海洋是亚洲新一代蛙王?

覃海洋的这个成绩堪称亚洲顶尖水平,距离日本名将濑户大也在2017年世界杯新加坡站创造的2分01秒30只差了0.34秒,称他是亚洲准蛙王,一点都不为过。

相比濑户大也、小关也朱笃,覃海洋的优势就是年轻,2017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他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的世界青年纪录,紧跟着在天津全运会又刷新这一纪录。

今年雅加达亚运会,首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赛事的覃海洋在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摘得两枚铜牌。虽然无缘最高最高领奖台,但能够拿到奖牌对他的成长和进步给予肯定。

目前,覃海洋师从于著名教练叶瑾麾下,这位名帅曾经带领宁泽涛在2015年喀山世锦赛夺得世界冠军。如今培养覃海洋,叶瑾针对覃海洋的身体特点、肌肉特质进行特训,收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今晚的决赛,将是对覃海洋的最大考验,届时他将面临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科赫,俄罗斯双雄普里戈达和多里诺夫,还有老对手小关也朱笃、实力强劲的美国选手普莱诺特,这场男子200米蛙泳决赛的含金量十足,覃海洋登顶世界,杭州将成为起点。

“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这是覃海洋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带给他最大鼓励的精神支柱。短池世锦赛,覃海洋期待绽放,即便与金牌擦肩而过,相信只要不断付出和努力,总有一天会照亮前方的路。(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