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徐嘉余再上热搜 仰泳双人组的友情让人羡慕

傅园慧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杭州短池世锦赛第二日,傅园慧和徐嘉余的名字一起登上了热搜,两人在当天都收获了一枚银牌,但却有点“悲喜两重天”的意思。

作为短池100仰世界纪录保持者,徐嘉余在决赛中以0.03秒之差惜败于美国名将瑞恩·墨菲;而笑言参加本次世锦赛主要是来体验家乡人民热情的傅园慧,和队友一起斩获女子4x50米混合泳的第二名,1分44秒31的成绩还打破了亚洲纪录。傅园慧的比赛率先结束,所以也有了之后在混采区安慰好友、为他打call的一幕。

“我非常能理解甲鱼(徐嘉余)的心情,希望他不要太难过,我觉得他压力很大,又是主场作战,”曾因为一句“洪荒之力”而走红,但却在此后遭遇成绩波动而饱受质疑的傅园慧,的确是当下最能理解徐嘉余的人了,“希望他不要因此怀疑自己,我觉得他永远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仰泳选手。”

“徐嘉余有很多优秀的特质是其他运动员所没有的,”傅园慧继续说道,“世界纪录都是他的!大家给了他特别大的压力,我也给他加油,我非常能体会到他的感受。我希望他不要太难受,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最棒的。”

同样来自浙江,都师从徐国义教练,傅园慧和徐嘉余的友情一直为人所称道,“有一种友情叫傅园慧和徐嘉余”的说法也一度广为流传。性格更加外向的傅园慧曾经在镜头前开玩笑称徐嘉余的胸肌太大;而当两人一起参加颁奖典礼并拍摄合照时,“洪荒少女”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谢谢我的姐妹甲鱼哥@徐嘉余的搀扶。”

徐嘉余傅园慧

作为中国游泳队里出发和转身技术最好的选手之一,徐嘉余表示自己曾向傅园慧传授过相关经验,而让人最为印象深刻的还是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傅园慧在50仰决赛中仅以0.01秒之差输给巴西选手梅德罗斯,无缘最高领奖台,已经收获了100仰冠军的徐嘉余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50米我要为阿傅争这个0.01!她真的挺不容易的。”

运动员之间最能理解彼此的辛苦,或许这也是傅园慧和徐嘉余的友情历久弥新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