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发英文引用李小龙名言 晒加练视频喊话亚洲杯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近日,中国国足队长冯潇霆在个人社交主页上,贴出了一大段英文,引用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名言,并且还配上了自己在酒店里挥汗如雨加练的视频。不禁令人揣度:冯潇霆这是要拼啊。

冯潇霆贴出的大段英文,引用自当年李小龙在美国接受采访时的一段话。翻译下来就是:“一个好的武术家就像水一样。为什么?因为水是无形的。因此,你抓不住它,也无法用拳头击伤它,所以像水一样柔软灵活吧。清空你的思想。无形无式,如水一般。将水倒入杯中,它变成杯的形状。将水倒入瓶中,它变成瓶的形状。将水倒入茶壶中,它变成茶壶的形状。水可静静流淌,亦可猛烈冲击。像水一样吧,我的朋友!”

这段话非常有名,甚至被认为是对中国武术最深刻的描述,而且其中包含了很深的哲学思想。而冯潇霆引用李小龙的这段话,似乎也是别有一番深意。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上,国足要面临韩国这样的强敌,而且作为非夺冠热门,国足只能低调出征本次大赛,如何在沉默中爆发,做到“以弱胜强”、“以柔克刚”,显然是包括冯潇霆在内所有国脚思考的问题。

“像水一样吧,我的朋友。”作为国足队长,冯潇霆就像是在喊话自己的队友。对于国足来说,在亚洲杯的赛场上,的确需要几分作为“水”的韧劲。从李小龙这位武术家的身上,冯潇霆和他的队友们需要学到一些东西。

当然,要成为“水”,光靠口头说肯定不行。因此冯潇霆还晒出了自己的加练视频,也算是“身体力行”了一把。视频中,冯潇霆在宿舍里仍然努力训练,让人感受到了这位老将对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是何等的重视,这也是重新证明中国足球实力的最好的机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