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线被揍73分 北京对周琦的渴望绝非空穴来风

新疆的内线予取予求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焦点战京疆对决在北京主场进行,双方在常规时间始终胶着进入加时,加时赛中,新疆亚当斯最后一分钟连飙两记三分扳平比分,但北京队外援杰克逊在最后2.7秒突破上篮得手完成准绝杀,最终北京以113-111险胜新疆,夺得12连胜的同时,也送给新疆新帅阿的江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

末节比赛进行到一半,双方比分还是紧咬,比赛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新疆在此之前已经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差距瞬间被北京抹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阿的江叫出暂停进行调整,回到比赛当中,新疆的进攻侧重点非常明确,他们马上利用哈达迪的内线强攻,以87-86反超了比分。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新疆继续主打哈达迪这个内线强点,这一次他造成了北京内线犯规,利用罚球为新疆继续砍分。

论内线实力,本赛季CBA联赛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说在新疆之上,何况今晚主场作战的北京男篮一直以来都受制于内线高度和强度的不足,双方在内线实力的对比中,可谓是差距悬殊。世预赛窗口期,哈达迪加盟新疆,替换了“水货外援”艾尔-杰弗森,原本就拥有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范子铭三大优秀本土内线的新疆内线,更是如虎添翼。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3分42秒的时候,新疆以91-94落后北京3分。球权来到新疆一方,亚当斯外线吸引包夹,准确找到了内线篮下空当上的范子铭。一记手术刀般的传球为范子铭提供了绝佳的进攻机会,整场比赛都表现强势的范子铭,迎着翟晓川的补防将球放进篮筐。皮球命中一刻,裁判哨响,范子铭获得了加罚的机会,加罚命中,这记2+1,帮助新疆将场上比分追至94-94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事实上,要想知道本场比赛新疆在内线方面占有多大的优势,看看范子铭的表现就一目了然。本场比赛,范子铭利用身高和吨位上的优势,对北京内线进行了持续的压制,他在38的出场时间里,砍下30分。30分创造了范子铭本赛季乃至整个职业生涯的单场新高,面对哈达迪、范子铭两大内线长人组成的新疆内线,北京确实是头疼不已。

北京曾计划引进周琦

末节比赛最后时段,即便是哈达迪在场下休息,由亚当斯出任单外援,新疆的内线优势在攻防两端也依旧非常明显。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4秒的时候,新疆以94-98落后北京4分,球权在北京手里,应该说比赛胜利的天平正在向北京倾斜。但是刘晓宇的突破上篮遭到了范子铭的单手封盖,球权转换,新疆迅速策动了反击,阿不都沙拉木跑在最前面,顶住翟晓川的防守,利用身高优势上篮命中,同时还造成了对方防守犯规。加罚命中,新疆将场上比分追至97-98,他们重新看到了追平甚至反超比分的希望。

比赛常规赛时间,北京本有机会拿下比赛,内线攻防的疲软,还是让他们被拖入到加时苦战。常规赛时间还剩26秒结束的时候,范子铭在内线接到亚当斯的传球,上篮得手,将场上比分改写为99-99平。北京男篮的最后一攻,他们本有机会杀死比赛悬念,但是丘天近在咫尺补篮偏出,留下一片叹息。看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单,范子铭30分9个篮板,哈达迪25分11个篮板,俞长栋11分7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7分5个篮板。新疆四大内线合砍73分,北京内线遭到完爆。

内线一直是北京男篮的软肋,即便是在4年3冠的辉煌时期,他们也都在不遗余力的寻找机会补强内线,过去这些年来,易建联、韩德君等最为顶尖的本土内线球员,都在北京的引援名单之列。上赛季北京男篮正式进入重建,想要重回争冠球队的行列,内线还是制约他们提升战斗力的一环。今年夏天,曾有一则重磅消息引爆了中国篮球圈,那便是北京男篮不惜花费天价邀请周琦加盟,当时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条传闻,但是无论是从北京男篮的阵容需求,还是球队的资金注入规模来看,向周琦抛出橄榄枝绝非空穴来风。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