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年度颁奖丁宁实现三连庄 樊振东获最佳男运动员

樊振东、丁宁分获男女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2018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在今年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举办地韩国仁川举行。中国女队队长丁宁第四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同时实现“三连庄”,今年拿到男乒世界杯冠军的樊振东荣获最佳男运动员奖。

此外,印度队主教练科斯坦蒂尼当选国际乒联年度最佳教练,印度一姐巴特拉获年度突破新星奖,中国球员许昕首次拿到最佳得分奖。日本队的伊藤美诚,获得2018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女子MVP奖。

樊振东首获年度佳男奖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里,德国37岁老将波尔、巴西的卡尔德拉诺、中国队的樊振东以及日本的张本智和入选。樊振东连续7个月男单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获得三项公开赛冠军,拿到亚运会以及男乒世界杯冠军。最终樊振东获得这个奖项,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用英语表达,他说感谢这一年支持他的人,感谢队友、教练以及家人,未来一年自己还会继续努力。

2013年乒联第一年颁奖典礼,张继科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第二年尼日利亚的阿鲁纳获此殊荣。随后马龙在2015、2016年连续两次获奖,去年国际乒联将这个奖项颁给了德国老将波尔。樊振东也成为张继科、马龙之后,第三位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国乒球员。

樊振东此前获得过2016赛季的年度最佳得分奖,这是他第二次站上乒联年度颁奖的领奖台。

丁宁四次荣获年度佳女奖

丁宁、伊藤美诚、李倩、王曼昱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国乒女队队长丁宁今年拿到世界杯团体赛和女单比赛冠军,她与队友一起还顺利卫冕世乒赛女团冠军。

最终丁宁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她用英文发言说:“连续三年蝉联这个奖对于我来说真的很惊喜。过去的一年充满了挑战,我一直在改变寻求变得更强。再次获得这个奖项将会给我更多力量。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算上2014年的那次获奖,丁宁已经四次拿到这个奖项。2013年的最佳女运动员是李晓霞,2015年最佳女运动员是刘诗雯。

印度获最佳教练及年度突破奖

印度队主教练科斯坦蒂尼、瑞典队主教练伍尔夫-卡尔松以及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中国教练继去年后再次无缘最佳教练奖提名。最终印度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科斯坦蒂尼获得这项大奖,他今年带领印度国家队在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上创造历史。

此外,印度女乒队长巴特拉获得年度突破新星奖,今年4月她获得英联邦运动会女单以及女团冠军。

许昕首次拿到最佳得分奖

中国队的许昕凭借在今年世乒赛团体赛对阵奥地利选手费格尔的精彩穿越球,拿到了国际乒联年度最佳得分奖。

许昕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天非常开心得了这个奖,我等了这个奖已经好多年了,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打出好球,希望能有更多评委看到我的好球,希望能继续蝉联这个奖项。”

2013年首届乒联年度颁奖,最佳得分奖还叫最佳击球奖,当时波尔与马龙获得这个奖项。2014年是尼日利亚的阿鲁纳获得此奖,2015年是中国队的方博获得最佳得分奖,2016年获得这个奖的是樊振东,去年丁宁和朱雨玲获得这个奖项。(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